孕期食谱 孕妈咪怎么吃更健康

  怀孕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事情,孕初期的饮食和生活是需要十分的小心,孕期饮食和胎儿的发育是非常密切的哦!你们知道孕期营养食谱该怎么搭配吗,健康的饮食能够保证孕妈咪和宝宝的健康哦!还不知道该怎么照顾孕妇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孕期食谱都有哪些吧!

  目录

  1、孕期治疗便秘的食谱 2、孕期补血的食谱

  3、缓解孕吐的孕期食谱 4、孕妇吃什么开胃

  5、适合孕妇的鱼类营养食谱 6、孕期抽筋补钙的食谱

  7、哪些食谱补充叶酸 8、孕期保护牙齿的食谱

  孕期治疗便秘的食谱

  很多的孕妇在孕期都会出现便秘的现象,血糖高也是孕妈们经常遇到的情况,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小妙招能够帮助大家有效的缓解这些症状哦!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每天喝一些红糖羹,可以很好的改善便秘的症状,贫血也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

  今天推荐一款木耳红枣羹的做法,制作简单,香甜可口,重要的是改善肠胃的效果非常好,可以说立竿见影——水水的肠胃一直不大好,尤其在工作忙,压力大的时候,饱受便秘痛苦。也曾尝试一些通便茶之类的东西,发现都是有点致泻的中草药,治标不治本,还会让肠胃产生依赖,就停用了。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尝试了一次这个红枣木耳羹,早上空腹喝,当天就看到效果了,非常神奇。

  木耳红枣羹

  用料主料:枣(干)30克,黑木耳10克,

  关于红枣和木耳的功效,就不用多说了。这两种食材几乎可以说是女人的恩物,组合起来的红枣木耳羹不仅可以缓解便秘,还能润燥补血,但是这个不能一次吃太多,2-3勺就好。如果身体湿气重的朋友,也需要适量少吃一些。

  1.红枣洗净,去核泡软;木耳泡软洗净,摘去根部备用。

  2.将1倒入豆浆机,按“米糊”键,等待完成即可。

  烹饪技巧

  1、木耳的量差不多是红枣的三分之一。我这个量差不多吃一周。这样做出来已经很甜了,无需再加糖了。

  2、如果没豆浆机,可以直接把红枣木耳放锅里煮熟后,放入搅拌机打碎。

  3、做好的红枣木耳羹放冰箱,吃的时候,舀两勺,用开水调成温热即可饮用。不建议直接喝冷的,对肠胃刺激太大,保健功能会大大折扣。

孕期营养食谱 孕期食谱 孕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