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吃多了当心会减寿(2)

  5、孕期不能吃狗肉

  真相:孕期吃狗肉将来孩子爱咬人,吃奶时也爱咬奶头,按照这个逻辑孕期吃鸡肉,将来孩子肯定爱啄人(鸡摄取食物主要靠啄),孕期吃驴肉将来孩子肯定爱踢人;再列举下去,连制造该谣言的人也该笑了。从道德上讲,狗作为人类的朋友,不建议食用。从营养角度狗肉和其它畜肉一样,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但是烹调时一样要彻底煮透,以免感染寄生虫。

  鸡肉、鸭肉、兔肉、羊肉、牛肉、狗肉,它们统称为畜禽肉,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第四条(经常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中禽就是指鸡肉、鸭肉等;瘦肉则是指猪肉、羊肉、牛肉等畜肉。该条膳食指南同样适用于孕妈咪,因此无论是鸡肉、鸭肉还是兔肉、羊肉、牛肉、狗肉,孕妈咪都可以吃。根据膳食宝塔建议,每天吃畜禽肉50~75克,也就是以上提到的所有的肉每天吃一两左右即可。

  6、孕期不能吃田螺

  真相:孕妇吃田螺,孩子容易鼻孔大的说法显然不符合基本逻辑。田螺肉质鲜嫩,易于消化吸收,孕妇可以吃,但是如果吃了未煮透的田螺,易感染华支睾吸虫,患上肝吸虫病,进而引发胆管胆囊炎、胆石症等。因此买回田螺务必放清水中养几天,勤换水,另外要彻底煮熟。当然安全起见,建议尽量少吃。

  7、孕期不能吃螃蟹

  真相:过敏是指身体对外来蛋白的一种排异反应,有些人可能对螃蟹中的蛋白过敏,一吃螃蟹就浑身起红彤彤的疙瘩、奇痒无比,建议过敏体质的妈咪不吃螃蟹;如果体质不属于过敏体质,而且孕前经常吃螃蟹也没有任何问题,那孕期也可以吃。但是从中医上讲,螃蟹属大寒,不宜多吃;而且从营养学的角度分析,螃蟹胆固醇含量丰富,也不适宜多吃。

  8、孕期不能吃海参,否则容易导致流产

  真相:海参主要营养成分为蛋白质,而这种蛋白主要为胶原蛋白,吸收利用率都低于肉蛋奶中的蛋白,另外海参中还含有具有生物活性作用的海参多糖,因此从营养角度并非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但是孕期完全可以吃海参,只不过当前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海参可能被污染重金属,因此还是建议适量。

  9、孕期不能吃芒果

  真相:芒果中β-胡萝卜素含量丰富,对于缺乏维生素A的人而言,是不错的来源。但是大量进食芒果,β-胡萝卜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到小肠粘膜细胞转化成维生素A,从而致使黄色素沉积在皮肤和皮下组织,引起皮肤变黄,可见大量吃芒果的结果是皮肤和皮下组织变黄,而且这种情况可逆,2~6周内不吃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会自行消失,因此可知,即使出现皮肤发黄也不会影响到胎儿。因此芒果可吃。

  另外关于对芒果不过敏的孕妇同样可以吃;至于中医上讲母亲吃芒果会引起湿热,也是在一定量的基础上,只要不大量吃不会引起该问题;而大部分人一般每天也就吃1~2个大芒果,这属于正常量范围内。

  10、孕妇忌食生姜

  真相:首先生姜长的瓣比较多,就推论孕妇吃生姜会导致婴儿六个手指,简直是无稽之谈。另外在毒理学上有一句话,剂量即毒性,也就是说,只有某种物质达到一定量时,才能对身体产生毒性,生姜本身属于调味品,吃的量就很少,因此日常烹调正常食用即可,不用太多担心。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