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 女人产后抑郁的原因有哪些(2)

  8.以往情绪问题

  在孕前就有抑郁症的女性产后患抑郁症的可能性很大。

  9.遗传

  有抑郁症家族史的女性,在产后发生产后抑郁的发病率很高。

  产后抑郁症的治疗与护理

  1.心理治疗

  通过医护人员的鼓励、劝导或音乐治疗,对产后抑郁的女性进行心理疏导。改善抑郁患者不良的情绪、认知和行为。

  2.疾病治疗

  对失眠及其他疾病进行治疗。

  3.药物治疗

  使用抗抑郁药,尽量选择副作用小的药物。定期复查,与医生多沟通。

  4.物理治疗

  通过微电流刺激大脑,调节大脑分泌激素,增强神经细胞活动的兴奋性。

  抗抑郁的产后食谱推荐

  西芹虾仁

  原料:鲜虾仁,西芹,白果仁,杏仁,百合,盐、油、味精、淀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西芹摘洗干净,切段,将白果仁、杏仁、百合洗净,与西芹一同焯水。

  2.把虾仁用淀粉上浆,将锅中放油加热,把虾仁放进油锅中过油。

  3.将虾仁和西芹、白果、杏仁、百合一同炒熟,加入适量盐、味精即可。

  功效:西芹虾仁鲜脆爽口,颜色丰富,营养丰富,能够促进食欲,改善精神状态。

  香菇豆腐

  原料:水发香菇,豆腐,糖、酱油、味精、胡椒粉、料酒、水、淀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

  1.把豆腐切成长方条装,将香菇洗净去蒂。

  2.把锅加入油后,加热,放入豆腐,用文火煎至一面变硬呈金黄色。

  3.放入适量料酒,下入香菇,烧一会儿放入盐、糖、酱油、味精、胡椒粉后加适量水。

  4.改大火收汁,用适量淀粉勾芡,再次翻动烧熟后出锅即可。

  功效:香菇富含锌、硒、维生素B,而豆腐富含蛋白质和钙,有助于孕产妇摆脱郁闷心情。

  产后抑郁的危害有很多,一旦发现产妇产后有抑郁症的表现应该及时的治疗,否则后果很严重,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哦!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女人产后抑郁的常见原有有哪些了吗?女人生完孩子之后,需要家人的陪伴以及关爱,产妇心情不好的时候,家人应该对孕妇的心情进行疏导,避免孕妇心情低落。看了上文,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怎么办 女性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