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 这些新妈易患产后抑郁

  很多的孕妇在生完宝宝之后都会患上或轻或重的产后抑郁,产后抑郁症都有哪些表现呢?新妈妈们该怎么发现产后抑郁症的症状呢,患上产后抑郁不仅会影响宝妈的健康,还会对宝宝和家人的生活造成影响哦!一起和小编来看看产后抑郁症怎么治疗吧!

  目录

  1、哪些妈咪易患产后抑郁症 2、产后抑郁症有什么表现

  3、产后抑郁怎么治疗 4、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5、产后抑郁症的自我治疗 6、产后抑郁症能治好吗

  7、预防产后抑郁症该怎么做 8、治疗产后抑郁症的食物

  哪些妈咪易患产后抑郁症

  家里添了新成员,一家人都是高高兴兴的,宝宝长的那么可爱,但是新妈咪们却会异常的烦躁。很多人不知道产妇究竟是怎么了,其实大家要当心这是产后抑郁的症状哦。

  虽说怀孕、分娩时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但这对于孕妈妈和新妈妈来说却是一件重大的事情。尤其是在她们经历了怀孕、分娩、产后恢复和哺乳等一系列生理过程,新妈妈更容易产生各种心理和生理的的改变。

  产后抑郁症包括新妈妈产后7天以内的轻度情绪低落和忧郁,也包括产后2-6周出现的程度较重的抑郁症。新妈妈如果有产后抑郁,可能会表现为抑郁、悲伤、内疚、激动、失眠、烦躁、焦虑、混乱、自杀或他杀念头。这些症状可能是由于新妈妈自尊心降低、应付能力差、认知功能不全或者孤独感而加重。

  怎样知道我是否有产后抑郁症

  1、情绪不稳定。通常新妈妈在生产后1周内表现出担心多虑、沮丧、爱哭、失眠、委屈、内疚、食欲下降、容易发怒、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这些症状较轻微,一般产后2周内新妈妈会自行缓解。

  2、中度产后抑郁。通常新妈妈会表现出没有愉快感、对任何事情都缺乏兴趣;心情烦躁、容易激动发脾气;过分担心孩子,怕养不活宝宝,害怕自己伤害宝宝;或者对宝宝没有兴趣。有悲观绝望、无助、自责、自伤或者自杀的观念和行为。

  3、严重产后抑郁。此时,新妈妈抑郁症状明显,严重干扰了日常生活和无法照顾小宝宝。新妈妈会感觉极度疲倦和严重失眠,感到绝望和无助,对自己和家庭失去兴趣。甚至有伤害宝宝和自杀的倾向。

  7招教你摆脱产后抑郁

  1、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感到愉快的事情上,身体力行地参与力所能及的愉快活动,不要让自己陷入情感恶性循环的怪圈。

  2、找信任的朋友或者家人倾诉交流,说说自己心里感到的委屈。大哭一场也无妨,尽情宣泄郁闷的情绪。

  3、可以尝试主动寻求和接受别人的关注,以缓解和排除心中产生的无助感。

  4、尝试角色换位思考,不要忘记自己虽为宝宝的妈妈,但仍是丈夫的爱妻、父母的宝贝女儿,也有享受娇妻爱女的权利。

  5、适当地做些放松运动或者活动,譬如说深呼吸、散步、听听舒缓优美的音乐等,让自己的脑袋放空。

  6、放松自己,可以将小宝宝暂时交给父母或者公公婆婆照料,给自己的精神充电。避免心理和情绪透支。

  7、多看看自己和小宝贝的优点,多想想事物的好处,学会自我鼓励,自我欣赏。

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怎么治疗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