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 孕妈吃的好宝宝才健康

  孕妇是社会当中特殊的群体,孕妇的健康是整个家庭都关心的事情,你们知道孕妇饮食该怎么搭配吗?饮食健康和孕妇和宝宝的发育都是非常密切的哦,孕妇饮食禁忌一定要了解清楚了,不然会对大人小孩都会有伤害,赶紧来看看介绍吧!

  孕妇如何饮食防孕吐

  现在国家放开了“二胎政策”,大街上的准妈咪也增加了很多,但有相当一部分准妈咪在孕早期(孕2-3个月)都会有早孕反应,孕吐反应让一部分准妈妈们苦不堪言,今天就给一些准妈妈们支几招来缓解孕吐反应。

  第一招、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馒头、面包、饼干、甘薯等食物可提供充足的能量,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消化快,在胃肠道停留时间较短,不易引起孕吐。

  第二招、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B族维生素

  临床上常用维生素B6辅助治疗早孕反应,维生素B6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维生素B6只有在出现剧烈呕吐时才使用,孕妈妈不可将维生素B6当成止吐药来使用,如果长期使用会使胎儿产生依赖性,出生后易出现哭闹不安、兴奋、易受惊等。如果有必要补充B族维生素,可寻求医生的帮助,让医生开一些B族维生素来缓解呕吐。

  第三招、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可减少食物在胃肠道停留的时间,所以孕妈妈可将一日三餐改为一日四餐或五餐,如可以在上午十点加一餐,下午三、四再加一餐。

  第四招、细嚼慢咽

  胃中的食物进入小肠前都需要变成大小均匀的食糜。如果下咽的食物都是大块的,那就需要胃不停地收缩舒张直至变成均匀颗粒的食糜。这个过程不仅会增加食物在胃的停留时间,促使呕吐发生,而且胃不停收缩和舒张也易引发呕吐。所以孕妈妈吃饭不要过于着急,慢慢吃,缓慢咽。

  除了上述几招之外,还有做菜要清淡,烹调方式宜选择蒸煮、炖菜,凉拌,水焯,避免煎、炸,熏烤。另外饭后不要立刻躺下,可以散散步,以减少胃酸反流而诱发的呕吐,还要保持室内通风,避免油烟过多而引起的不适。

  孕妇的注意事项:孕妇保健和孕妇饮食

  从十月怀胎到分娩,每一位准妈妈都应当充分了解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并应制定从孕早期到哺乳期的全阶段的营养计划。孕妈妈合理地摄入营养的数量和质量, 不仅有益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决定了胎儿的生长健康。分娩之后,妈妈同时面临产后恢复和母乳喂养的双重营养需求,还要考虑分娩之后新生儿的营养需求。因此了解并制定合理的营养计划十分重要,下面这些孕期注意事项你应该提前掌握:

  孕早期(12周以内),科学储备营养的关键阶段

  建议至少在怀孕前3个月就要开始每天补充400微克的叶酸,并持续至整个孕期。孕早期补充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孕期全程补充叶酸,预防妊娠高血脂症。实验发现,叶酸补充剂中的叶酸比食物中的叶酸更容易吸收。

  孕中期(13-27周),充足营养摄入也要控制体重

  在孕中期,孕妇应注意均衡营养,切勿大量进食,避免孕中期增重过快以及孕期超重现象的发生。如果食用孕妇奶粉,好选择低脂肪配方,以雅培金装喜康素为例脂肪含量仅2g/100g,每杯脂肪含量不到0.8克,可以帮助合理控制孕期增重,有利于预防巨大儿,也有益于产后恢复身材。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禁忌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