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 孕期吃这些有效防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孕期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而在孕期出现口腔溃疡不仅会给孕妈妈带来困扰,也会影响她们的饮食,从而影响宝宝的营养摄入。那么孕期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孕期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有哪些健康食谱适合孕期的妈妈呢?

  孕期治疗口腔溃疡还是要注意的,要考虑到孕妈妈的身体健康,在不影响宝宝发育的前提下,有什么食物是能治疗孕期口腔溃疡的呢?

  适宜孕期口腔溃疡吃的水果

  1、梨

  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大量水分,非常适合孕期口腔溃疡时食用。

  2、西瓜

  将西瓜榨成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之后下咽,反复多次,能够起到愈合口腔溃疡伤口的作用。但是,西瓜汁较凉,孕妇不宜过多食用。

  3、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有效缓解口腔溃疡。

  4、桃子

  桃子中含有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对缓解孕期口腔溃疡就有良好的效果,而且桃子还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但是多食后对孕妇的肠胃也会有影响,所以食用时应适量。

  适宜孕期口腔溃疡的小食谱

  白萝卜炖羊肉

  食材

  白萝卜200克,羊腿肉100克,葱、姜、香菜、酱油、白糖、料酒、植物油、水淀粉、盐、鸡精等各适量。

  做法

  1、将白萝卜和羊腿肉分别洗净后,切块,然后用酱油、料酒和水淀粉腌制羊腿肉。

  2、在锅中加入适量植物油,待油七成热后,加入葱丝和姜丝炒出香味,然后放入羊肉块进行翻炒。

  3、在锅中加入酱油、白糖和水进行煮炖,待羊肉块八成熟后加入白萝卜块炖熟,期间放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进行调味,后撒上香菜即可。

  苹果什锦饭

  食材

  白米饭50克,1个苹果,1个番茄,1根芹菜,火腿、青豆、玉米粒、植物油、盐、味精各适量。

健康食谱 孕期口腔溃疡怎么办 孕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