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优育检查 生孩子前要检查什么

  提起优生优育检查,相信大家对此都不是很陌生,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些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下生孩子前检查什么吧,来一起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希望可以对你们起到帮助的作用。

  优生四项(TORCH)检查包括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体和单纯疱疹病毒,在医院临床上产妇可自主选择接受抽血化验筛查。

  优生四项可早期发现孕妇感染后,胎儿是否感染,并有针对性接受治疗或终止妊娠。若胎儿未感染,可通过让孕妇接受治疗,避免胎儿感染;若胎儿已感染,并且引起了内脏器官异常。

  医生通常建议孕妇终止妊娠;若胎儿虽已感染,但未查出内脏异常,一种情况是孕妇到优生门诊接受规范治疗,有可能会产下健康的婴儿。

  另一种情况是孩子出生后,可能会出现神经和心血管系统等先天性“隐形”疾病,这些疾病极难治愈,只能采用康复训练等早期干预手段,缓解患儿症状。

  孕前好做一次妇科检查,因为一些病原微生物如淋球菌、梅毒螺旋体、沙眼衣原体等,也可引起胎儿宫内感染,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如果发现上述致病微生物感染,应推迟受孕时间,并进行积极治疗。如果孕前患有霉菌性或滴虫性阴道炎,好是治愈后再怀孕。

  此外,还应该在孕前做一次B超检查,了解子宫及其附件的情况。

  孕前检查是优生优育必不可少的环节,它不但可以排除孩子的一些疾病的发生,还能让孕妇在确认自己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生个健康的宝宝,比如患某些遗传性疾病、代谢性疾病、内科并发症等疾病的,都建议先不要怀孕。

  通过孕前检查,还可发现有无病毒感染,如果感染病毒,会导致胎儿宫内感染。所以,孕前检查很有必要,不可忽视。

  需要孕前优生四项检查的夫妇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必须进行孕前四项检查,可根据需要选择性地做其中的一项或几项。

  另外,以下这些特定人员好要做检查

  A.年龄在35岁或35岁以上的妇女,因为这个年龄的女性卵巢正在走下坡路,胎儿染色体病变的可能性较大。

  B.夫妻双方,其中一方家里有过畸形儿及遗传病史的。

  C.曾经自然流产或做过人流,以及曾经生过死胎、畸形儿或曾有孩子出生时有残疾的。

  D.家里养有宠物,常常吃烧烤或半生不熟食物的,易引起弓形虫感染,应检查。

  E.不知道自己血型的夫妇,好做个血型检查。

  F.近期没有检查肝功能的人,好查乙肝。

  孕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常规血液学检查:这项检查可以知道血红素的高低, 如有贫血可以先治疗;也可以得到血小板的数值,血小板与凝血机能有关,过多过少都会出血,所以有血小板问题的人要先治疗才适合怀孕;。

  这项检查还可测得红血球的大小(MCV),有助于发现地中海贫血携带者。地中海贫血携带者红血球会比较小,MCV会小于80,而这种病为隐性遗传疾病,要父母亲都为带因者,下一代才会受影响。

优生优育 优生优育检查 孕前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