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痔疮怎么治 如何缓解哺乳期痔疮疼

  哺乳期痔疮或许是很多已育的女性朋友们都有过经历的,哺乳期痔疮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因为怀孕与生育的各种身体上的变化,导致了产后痔疮的发生。那么得了哺乳期痔疮应该怎么办呢?有应该怎么预防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哺乳期痔疮怎么治

  产后新妈妈就承担着哺乳宝宝的责任,可不能随便乱用药。可是就在哺乳期这个关键时期,许多新妈妈会发现,在生完宝宝之后就患上痔疮,影响到日常的生活,但又不敢自己胡乱用药。那哺乳期痔疮怎么治?

  痔疮是在产后女性中是尤为多见的,哺乳期患有痔疮的女性还是应该以治疗为主,这些不会影响到哺乳,但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不可盲目自治。

  哺乳期患有痔疮要忌饮酒,饮酒可使痔静脉充血,扩张,痔核肿胀。

  痔疮患者如果嗜食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生姜等,可促使痔疮充血,从而加剧疼痛。哺乳期痔疮患者要忌饱食,暴饮暴食,进食过饱,会加大痔疮的发病程度。

  哺乳期患有痔疮要忌久站,久坐不运动。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特别是久坐的人来说,腰,臀部的血液循环会受到障碍,而造成痔疮充血,加重痔疮的病情。

  哺乳期患有痔疮要忌紧腰,很多哺乳期女性朋友都喜欢穿束身衣来恢复身材,对于患有痔疮的女性朋友来说是要忌紧腰的,因为过紧束缚腰部,会妨碍腹腔及肛门的血液回流,影响肠的正常蠕动,给排便带来痛苦,加重痔疮。

  哺乳期患有痔疮要忌忍便不排,粪便在肠道里滞留的时间长了,水分被过多吸收便会干硬,造成患者排便困难,腹压增加,痔裂出血,从而加重和诱发痔疮。

  哺乳期期间的女性需要适当的进行些活动,进行盆底肌肉锻炼,避免久立久坐,这期间患者好不要服用药物,以免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有大便秘结的情况多吃一些保健的食物来改善大便形状,比如可以吃纤维较多的食物。另外,大便干结难以排出时吃些润肠通便的食物,积极防治便秘。

  哺乳期痔疮疼怎么办

  在哺乳期容易诱发痔疮。痔疮有内痔、外痔及混合痔之分,以内痔为例,常见症状是无痛性、间歇性便血。但有人会出现一种情况是,当痔疮脱出肛门外而不能恢复,痔疮呈紫色,会发生难忍的疼痛,产后易出现这种情况。这时该怎么办?

  哺乳期好不要用药,建议出血时凉水坐浴,平时吃多一些蔬菜、水果、软化大便,防止便秘。同时平时多做一些加强肛门括约肌收缩的动作.

  1、加强全身和局部的功能锻炼,提高抗病能力。

  2、纠正不良排便习惯,及时预防和治疗便秘、腹泻。

  3、避免过度疲劳,应劳逸结合;避免负重久行,长途奔波;避免久坐、久行、久站、久蹲,若因职业需要也应不断变换姿势。

哺乳期痔疮 哺乳期痔疮怎么治 缓解哺乳期痔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