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吃吊瓜子 常吃这物竟能抗衰老

  每个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需要关注饮食方面的知识,因为有些食物对于孕妇中的宝宝会产生不利的影响。那么孕妇可以吃吊瓜子吗?孕妇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孕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经常吃吊瓜子的人应该都知道它不仅好吃,而且越嚼越香,再加上它的营养丰富,导致很多人都对它爱不释手。那么吊瓜子的功效有哪些呢?

  吊瓜子的功效

  现代医药学研究证明:吊瓜子含不饱和脂肪酸16.8%,蛋白质5.46%,并含17种氨基酸,三贴皂甙,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硒等16种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E含量丰富(100克吊瓜子含维生素E 249毫克),可以营养皮肤,消除皱纹,调理肌体,延缓衰老。食用吊瓜子,还能扩张心脏冠脉,增加冠脉流量作用。

  对急性心肌缺血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离体绒癌细胞增殖和艾滋病毒具有强烈的抵抗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粘度有辅助疗效;能提高肌体免疫功能;并有瘦身美容之功效。

  营养成份:富含油脂,脂肪油含量约26%,又含多种氨基酸,以谷氨酸、精氨酸、天门冬氨酸和亮氨酸含量较高。

  药理作用:泻下作用、抑制血小板聚集、抗癌作用、其他作用——栝楼子、仁均有扩张豚鼠离体心脏冠脉的作用。从栝楼种子中提纯出一植物凝聚素,不促进人体淋巴细胞有丝分裂。

  吊瓜子不仅好吃,在中药里的作用大家也不要忽视,对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等效果都非常明显,而且常吃吊瓜子还有抗癌,抗衰老等作用。现在的包装越来越独特也是送礼好的选择。

  孕妇能不能吃吊瓜子

  孕妇是可以吃吊瓜子的,怀孕期间孕妇吃些吊瓜子对身体也有保健作用,但记住要适量,一次一小把就好。

  因为吊瓜子多吃易上火,所以吃时要注意量,尤其是本身就易上火的孕妇,更要注意;此外加工过后的吊瓜子普遍偏咸,孕妇若多吃易导致盐摄入超标,从而增加对内脏和代谢系统的负荷。

  孕妇孕期饮食八大禁忌

  1、芦荟

  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剂量为9-15克。普通人可能会在食用后8~12小时内出现恶心、呕吐、剧烈腹痛、腹泻、出血性胃炎等中毒反应。孕妈妈食用后导致盆骨出血甚至造成流产。

  2、螃蟹

  性寒凉,可用于活血祛瘀,也因而对孕妈妈不利,尤其是蟹螯,易引发流产。

  3、甲鱼

  性寒,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同时还有着较强的活血散瘀作用,孕妈妈若误食容易造成流产。

  4、薏米

  薏米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5、马齿苋

  性寒凉而滑利,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6、桂圆

  性温味甘,极易助火,动胎动血。孕妈妈食用后可能会出现燥热现象;甚至引起腹痛、“见红”等流产症状,甚至引起流产或早产。

吊瓜子的功效 孕妇的饮食禁忌 孕妇能不能吃吊瓜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