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吃番茄酱 孕期可以吃番茄酱

  孕妇的饮食健康非常重要。在孕期千万不能吃一些不能够吃的食物,否则容易引发意外事故。在日常生活中,番茄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那么孕妇能不能吃番茄酱呢?孕妇吃什么水果好有利于身体健康呢?

  孕妇能不能吃番茄酱

  正方观点:孕妇是可以吃番茄酱的

  因为番茄酱的营养丰富,其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素,B族给生素,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质,果胶等营养物质,而且更为重要的是经过加工的番茄酱的营养成份显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另外因为番茄酱酸甜可口也具有一定的促进食欲的作用,因此对于妊娠期的准妈妈而言适当的吃些番茄酱对优生优育是会有一定的作用的。

  反方观点:孕妇不宜食用番茄酱

  理由:虽然番茄酱的营养丰富,但是在制作番茄酱的过程中难免会加入一些防腐剂,而防腐剂是有致癌的作用的,所以孕妇多吃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

  另外番茄酱也属生冷食物,如果孕妇的肠胃功能本身就不是很好的话,大量的食用番茄酱的话就有可能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从而出现痉挛的危险,不利于优生优育。

  那么到底孕妇能不能吃番茄酱呢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孕妇是可以吃番茄酱的,只是要注意吃的量,孕妇少量吃点番茄酱可以提高食欲,可以促进营养的吸收,但是如果食用过量的话则容易对整个肠胃功能产生影响,所以建议日常可以适当吃些番茄酱,但一定要注意控制量。

  另外对于一些本身就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肠胃功能不好者,尽量不要过量食用番茄酱。

  总得来说,孕妇只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当的选择吃些番茄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另外提醒一下在吃番茄酱之前好注意番茄酱的来源,确定番茄酱可以安全食用之后在少量食用,同时还要注意避免同黄瓜一种食用。

  番茄酱的营养价值

  蕃茄酱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多种氨基酸以及大量番茄红素、p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天然果胶等营养物质,尤其是番茄红素,它不仅赋予番茄制品以鲜艳的色泽。

  而且有利尿及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并且是优良的抗氧化剂,可以捕获其他的体内自由基,对于某些类型的癌有预防效果,抗癌效果是G胡萝卜素的2倍。

  番茄酱的功效

  番茄酱有开胃、利水通便、延缓衰老、美容养颜、抗癌等功效,将其与肉类一同烹制,不仅可使菜肴酸甜可口,还能够起到开胃通便之作用。番茄酱的营养价值高,适合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肾炎者食用。

  降脂

  番茄酱中的烟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身体中胆固醇产生的生物盐会与番茄红素中的纤维结合,通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可以令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降低,起到预防、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其他功效

  医学研究发现,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对乳腺癌、肺癌、子宫内膜癌有抑制功效,而且对肺癌和结肠癌有抑制作用;番茄酱味道酸甜,能令食物味道更加鲜美,可以增加食欲。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香蕉——可以治疗孕期牙痛

  营养学家新近指出,怀孕妇女特别应在他们的日常饮食中加上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

  温馨提示

孕妇吃什么水果 孕妇能不能吃番茄酱 番茄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