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练瑜伽能减肥吗 锻炼方式有哪些

  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是需要时间来恢复体型的,瑜伽是很多女人选择的一种方式,那么产后练习瑜伽可以减肥吗?女人生完孩子之后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产后练瑜伽能减肥吗

  产后练习瑜伽虽然不会像减肥的药物那样见效那么快,但它可以使你的形体更美,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及减少脂肪囤积,坚持锻炼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产后由于骨盆底的支持组织、韧带都处于比较松弛的状态,更容易完成产后瑜伽的某些姿势。定期适度的瑜伽训练帮助新妈妈消除当母亲后所产生的生理、心理问题,比如形体恢复、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和照顾新生儿所面临的挑战等。产后瑜伽各种特定的体式、有效的呼吸、平静的冥想,有助于妈妈恢复体型、母乳充裕、体力充沛。

  锻炼方式有哪些

  一、船式

  1、仰卧,两腿伸直。两臂平放体侧,掌心向下。

  2、保持均匀吸气,同时将头部,上身躯干,两腿和双臂一起抬起来,并且离开地面。双臂应向前伸直与地面平行,一边蓄气不呼,一边尽量长久地保持这个姿式,以不勉强费力为准。

  3、一边慢慢呼气,一边渐渐地把双腿和躯干还原,放松全身。重复此练习3次。

  作用:有助于腹部器官和肌肉,并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改善消化功能。

  二、猫伸展式

  1、跪下来,坐在脚跟上,伸直背部。

  2、抬起臀部,两手放在地上。吸气,抬头,收缩背部肌肉,保持5秒钟。

  3、呼气,并且垂下头,拱起自己的脊柱,坚持5秒钟。两臂伸直,垂直于地面。

  作用:有助于子宫回复正常位置。

  三、虎式

  1、开始时跪下,臀部坐在两脚跟上,脊柱要伸直。两手向前伸,放在地板上,抬高臀部,做出爬行的姿势。

  2、两眼向前直视,吸气,右腿向后伸展。蓄气不呼,弯右膝,把膝指向头部。两眼向上凝视,保持5秒钟。

  3、呼气,把屈膝的腿,放回髋部下面,贴近胸部,脚趾高于地面,两眼向下看,鼻子贴近膝部,脊柱应弯成拱形。把右腿向后方伸展还原,每条腿做5次。

  作用:减少髋部和大腿区域的脂肪,强壮生殖器官。

  四、双腿背部伸展式

产后练瑜伽 产后练瑜伽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