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怀孕老是放屁 孕妇放屁多的原因

  孕妇在怀孕之后会有屁多的情况,这其实很孕妇的身体状况有关系,那么导致孕妇屁多的原因有哪些呢?怎么样才能缓解孕妇屁多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可以缓解孕妇屁多的问题哦!

  为什么怀孕老是放屁

  怀孕后,由于身体的一些变化,会导致孕妇又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这是因为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含量增加,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会导致胃肠蠕动变弱,胃酸分泌减少,加上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妨碍了消化活动,孕妇会经常放屁。

  怀孕爱放屁怎么办?

  孕妇经常放屁多属消化不良,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只要通过合理的调配饮食,都可使其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

  一、孕期合理饮食建议

  1.孕妇消化不良应该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

  2.避免某些会引起呕吐的气味,比如炒菜味、油腻味、油烟味等,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要远离这些味道。

  3.少吃多餐,每次进餐不必吃多,想吃的时候就吃。

  4.变换食物口味及烹调方法,经常吃一些不一样的食物,这样可以使孕妇的口味变好。

  5.怀孕期间多吃蔬菜水果,既可开胃,又可以预防便秘、大便不通、胃肠道不畅、会影响胃口。

  6.如果三餐吃不够,可准备牛奶面包、饼干、豆浆、酸奶等。

  强忍着会把孕妈妈憋坏吗

  谁都不想在人前出现放屁这种尴尬的事儿,特别是在喜欢的人面前,即使是结婚后,孕妈妈恐怕也不想再自己丈夫面前经常放臭屁吧。然而,强忍着不让废弃排出体内,真的不会有大碍吗?

  随着时间的延长,气体不断在肠胃内积留,病菌不断滋生,这会导致孕妈妈便秘症状更加严重,或直接导致腹痛、拉肚子。此外,滞留在体内的气体,会慢慢被肠壁所吸收,进入血液,增大肝脏负荷。

  所以,在面子和健康面前,孕妈妈好还是机智地选择健康吧,可以事先给丈夫说明自己的身体状况,或直接去厕所解决排气问题。

  如何化解放屁尴尬呢?

  化解放屁尴尬,改善肠胃环境、缓解胀气是关键,主要方法如下:

  1.每天多喝热水,多喝酸奶,加大食物纤维的摄入量,如多吃芹菜、玉米等,每日坚持适量运动,如饭后散步半小时。这些都能有效调节肠胃环境。

  2.少食多餐,一天吃6~8餐,避免一次性吃下太多东西,导致胃胀。吃东西时,孕妈妈应细嚼慢咽,减少肠胃负担。

  3.孕妈妈在睡觉时尽量采用左卧式,这种睡姿能让胃里的东西更容易向大肠内移动,利于消化。

  4.爱吃零食的孕妈妈一定要注意,绝不可在睡前3小时内吃东西,这会增大肠胃负担,导致肠胃机能下降。

孕妇屁多的原因 孕妇放屁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