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酮是什么 孕酮的作用有哪些呢

  说起孕酮,大家都听说过,特别是孕妇,有体会孕酮的作用是有多么的大,但是仍会有些人不明白孕酮是什么,孕酮在女性的不同时期有着不一样的表现,尤其是孕妇,在怀孕前期的话,如果孕酮低就会被要求保胎,那么孕酮低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文章中给出的答案吧。

  孕酮是什么

  孕酮又被称为黄体酮,还可以称为黄体激素、黄体甾酮、助孕激素、孕甾酮、助孕素或助孕酮等,英文为progesterone,缩写为“P”,属于孕激素,可保护女性的子宫内膜。

  在女性怀孕的时间段,孕酮可以给宝宝早期生长和发育提供良好的保障,并且对于子宫也会起到一定的镇定作用,在生活中可以通过女性体内孕酮数值的多少来判断是否会出现先兆性流产的症状,同时也是判断黄体功能以及卵巢排卵是否正常的一个检验标准。

  孕酮的作用

  1.胚泡着床

  女性在排卵时,由黄体分泌出孕酮,此时子宫内膜也已经由增殖期转入到分泌期,孕酮能够促进子宫内膜的发展,使胚胎更容易着床。

  2.免疫保护

  孕酮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医学研究发现,若动物子宫内含有肿瘤,而注入孕酮激素后,细胞能够更容易融入子宫而不受到排斥。因此,可以说明在女性怀孕期间,随着孕酮分泌量的增加,可以保护胎儿不受母体排斥而维持妊娠。故若孕妇孕酮量分泌过少,则容易导致胎儿流产。

  3.抑制子宫收缩

  医学实验证明,孕酮能够抑制女性子宫的收缩,但不影响胚胎的发育,以此让妊娠得以维持。孕酮可以更变准妈妈体中子宫肌细胞膜对于离子的通透性,从而降低了子宫对各种刺激的反应程度,保胎作用由此呈现。孕酮还可以保胎,因为宫肌细胞膜对于离子的通透性会受到它的影响受到改变,以此减少子宫受刺激程度。

  4.其他

  对于未孕女性来说,孕酮主是保证正常生理活动的必要物质,例如维持月经的稳定及规律。孕激素可以使得女性血糖水平有所提升,胎宝宝便受此影响,产出更多胰岛素,帮助自身成长。而且该激素能帮助子宫合成某种蛋白质,有一定保胎功效。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胎盘可以分泌孕酮,并且会随着怀孕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

  孕酮低怎么办

  那么如果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出现孕酮偏低该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就建议大家多吃一点大豆之类的食物,可以增加孕酮,但是孕酮并不是单纯的在食物中就可以获取的,因为在食物中含有的孕酮含量很低,除了食补之外,我们还要经过药补来达到孕酮的正常值。

  1、食补

  适当吃一些含果胶、膳食纤维丰富的桃子、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鸭梨等,这样水果不会导致血糖大幅度波动,因为水果还有下列优点:

  ①色鲜味香能促进食欲。

  ②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帮助消化,预防动脉硬化,延缓衰老。

  ③含糖量较主食低,容积大,易产生饱腹感。

  ④所含的果胶、膳食纤维能延缓葡萄糖吸收。

  2、药补

  黄体酮临床用于先兆性流产,习惯性流产等闭经或闭经原因的反应性诊断等。

孕酮低怎么办 孕酮是什么 孕酮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