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用加湿器吗 用加湿器的注意事项(2)

  用加湿器有什么坏处

  1、如果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

  2、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不仅污染室内空气。

  3、劣质空气加湿器的危害大,所以我们在选择空气加湿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空气加湿器。

  4、不能正确使用空气加湿器。如果不能正确使用空气加湿器,会将让散落的灰尘、物品上的各种微生物,在温度适宜时快速的繁殖,细菌的膨胀,老人与儿童等弱势群体吸入后容易感染。

  5、加温器使用不当还将会引起“加湿性肺炎”,这是因为空气加湿器没有定期时的清理,使之让霉菌等微生物随着进入空气中,人体吸入呼吸道中,就容易患“加湿性肺炎”。

  哪些人不宜用加湿器

  关节病、糖尿病患者慎用加湿器。因为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的病情,如果这类病人需要使用空气加湿器来降低一些呼吸道并发症的发生,应在医生指导下,设定合适的湿度,以稳定病情。

  正确使用加湿器的注意事项

  1、不能直接加自来水,自来水一般含有很多的矿物质,会对加湿器造成损伤和对空气造成污染,建议使用纯净水。

  2、使用加湿器时要注意对湿度的控制,过高和过低的湿度都会让人感觉不舒服,湿度为45%RH—65%RH之间,是适宜且利于健康。

  3、使用时应避免离人体过近,超声波加湿器喷出的冷雾,可能会导致着凉,热蒸汽型加湿器释放的是热蒸气,应避免烫伤。

  4、加湿器附近由于湿度较高,所以使用时好与一些家用电器和木质家具等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避免它们因潮湿受损。

  5、家里如果开着暖气或者空调使用加湿器,则好适时地开窗门,因为暖湿污浊的空气容易滋生病菌,影响健康。

  6、加湿器不宜24小时使用,加湿到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好停一下再使用,并保证每天换水。

  结语:加湿器是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用加湿器可以缓解干燥的空气,那么加湿器孕妇可以使用吗?使用加湿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有关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孕妇可以用加湿器吗 用加湿器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