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奶 断奶后回奶的方法有哪些(2)

  注意:如果尝试过自然回奶的方法不行,妈妈可以考虑采用人工回奶。 如果妈妈因为各种疾病或者特殊原因,哺乳时间不够10个月而需要选择断奶,一般需要采用人工回奶的方法。

  2、人工回奶

  (1)中医法就是采用中药回奶

  全身治疗回奶药方:生麦芽60克,蝉蜕12克,水煎服;生枇杷叶15克(去毛),生麦芽60克,水煎服;生麦芽60克,山楂30克,神曲30克,煎汤代茶饮,均每日一剂。

  局部治疗回奶药方:取皮硝300克,装入布袋中,待排空乳汁后,敷于乳部并扎紧;或取明矾6克,溶于1500克开水中,待水温后,用此水揉洗乳房3分钟,然后再用洁净毛巾浸明矾水在乳房局部做湿热敷15分钟,每晚一次,连用3天。乳汁即会明显减少,乳房胀痛消失。

  (2)药物法就是用各种回奶药物使乳汁分泌减少的方法

  可口服或肌肉注射雌激素类药物,如口服乙烯雌酚,每次5mg,每日3次,连服3~5天;或肌肉注射苯甲酸雌二醇,每次2mg,每日2次,连续注射3~5日。

  (3)找催乳师

  下奶的时候找催乳师,那回奶的时候也可以找专业的催乳师,进行专业的按摩帮助回奶。

  断奶后回奶的注意事项

  1、如果乳房胀得难受,可以挤出乳汁,但是不要完全挤出,否则会促进乳汁分泌,适得其反。

  2、回奶期要注意减少对乳房、乳头的刺激,泌乳素的分泌会随之减少,乳汁的分泌也逐渐减少。千万不要让宝宝再吸乳汁,也不要让宝宝摸,淋浴时也要避免用热水冲洗乳房。

  3、可用冰袋冷敷乳房减轻涨的感觉。

  4、如果发现乳房里有硬块,要及时用手揉开,防止乳腺炎。

  5、平时回奶时饮食的选择,应忌食那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如花生、猪蹄、鲫鱼、汤类等,少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乳汁的分泌。回奶期还要注意饮食中减少水的摄入量。

  6、尽量避免使用激素类的药品,或回奶针之类的,很容易引起乳房萎缩,或乳腺分泌问题。

  结语:生活当中在给孩子断奶之后需要回奶,那么回奶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回奶比较好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可以帮助到需要回奶的女性朋友们哦!

回奶的方法 如何回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