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时为什么要选择横切 与竖切有何区别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剖腹产受到中国女性、家庭的欢迎。从女性角度来看,可以减少阴道的松弛和擦伤,而一些家庭认为婴儿没有经过挤压,可能更聪明。

  但近年来不管是家庭还是医生,都不再建议剖腹产。但是剖腹产作为妇产科中重要的挽救产妇和胎儿的手段,所以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不管是何原因,剖腹产仍是一部分妈妈的选择,但是剖腹产时选择横切还是竖切呢?以及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看看妈妈们对横切、竖切的不同看法!

  1.横切

  看过朋友的横切伤口,位置很低、穿比基尼的时候根本看不出来,很漂亮。而且,横切之后不到一年就怀了第二胎。

  2.竖切

  我自己是竖切的,低腰裤、比基尼完全穿不了,如同一只蜈蚣趴在肚子上。经过四年才敢怀第二胎,而且还不让顺产。

  3.同样是竖切

  孕期胖的厉害,又是剖腹产,等哺乳期结束后,人也瘦下来了,但是肚子上的皮肤松弛、伤疤揪起来,非常丑。

  通过这些妈妈的叙述发现,剖腹产横切似乎更美观。

  横切的优点

  1.美观

  因为横切的位置非常低,伤口愈合完全可以隐藏在内裤中。并且横切的刀口与皮肤的纹理符合,更美观。

  2.疼痛减轻

  横切的刀口,在产妇起床、坐立时候,不容易牵扯肌肉,减轻手术后疼痛。

  3.减轻手术后感染

  根据医生的说法是,横切对于过于肥胖的孕妇,引起的手术后发病率、感染率比较低。

  但是竖切的优点也是有的:

  1.适合多种紧急情况,可以快的时间的让胎儿出生,并且适合以及出现胎儿心跳异常,脐带脱落现象。

  2.胎儿更容易取出,可以了解妇科情况。竖切时,宫内的情况可以看清楚,取出胎儿后,可以了解是否有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等疾病。

  3.时间短暂,医生提出,在紧急状况下,通过局麻也能进行。

  但是竖切的缺点很明显:

  1.疤痕,这几乎每一位经过竖切的女性,都会反馈这个问题。

  2.皮肤有牵拉的感觉,产后起卧疼痛感强烈。

  而横切虽然美观,也有缺点的存在:

  1.对手术要求高,时间长,并不适合紧急情况。

  2.切口长度受限制,这也是伤口短的原因,胎儿分娩受到切口影响,需要挤压宫底。

  3.不利于的多次分娩,适合只生育1-2个孩子的女性。

  这些便是关于剖腹产横切与纵切的区别,但是与顺产比较而言,剖宫产终究不是好的选择。建议听从医生安排,不易盲目追求某一种分娩方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剖腹产好吗 剖腹产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