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要提高警惕 这样做 能避免早产

  在生活中,孕育健康宝宝,是宝妈、宝爸乃至整个家庭都为之努力的事情,但是,往往会出现意外。怀孕十个月,很多孕妇会在40周的时候生下宝宝,这时宝宝健康,但是,仍然会出现,一些宝宝根本没有足月就生了下来,也就是早产。

  宝妈肯定希望宝宝都足月生下来,不希望面对早产,但是,一旦将面临早产,那可能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关于早产,你应该有所了解。

  什么是早产?

  我们知道,正常情况下,宝宝40周出生,但是,一些孩子,会在28周—37周就出生了,这时分娩的孩子,被称作早产儿,相对来说,体重也低,1000—2500g,相对来说,其死亡率、患病率也高。医疗水平提高,宝宝早产率、死亡率、伤残率也会下降。

  引起早产的原因?

  感染

  30周之前,孕妇出现感染,造成病原菌散发到宫腔中,引起羊绒炎,也就是包裹胚胎的羊膜发生了炎症,会引起宫缩、宫颈变短、胎膜提前破裂。一些本身患有阴道炎、宫颈炎的女性,还要预防子宫内膜炎,这也会引起早产。

  有过流产史

  一些女性在这之前,有过流产的经历,甚至还伴随反复流产,流产后不足一年又怀上,这些对孕妈都有较大的影响,进而会导致早产的发生,这是因为流产会影响到宫颈损伤,宫颈机能不健全,使得早产几率明显上升。

  宝妈有疾病

  宝妈要是出现内分泌失调、孕酮过低、雌激素分泌不足、甲亢这些也会伴随流产的发生。

  宝妈营养跟不上

  虽说在孕期很多婆婆会做有营养的食物给儿媳食用,但是,不乏一些宝妈还是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基本的蛋白质、维生素、叶酸缺乏也会造成早产的发生。

  宝妈生育年龄偏大、偏小

  二胎政策,很多高龄女子想着再生一个,小编并不建议,这是因为高龄产妇在生孩子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大麻烦,出现早产的机率也很高;同时,一些山区,很多女孩不到16岁就结婚生子,这样的情况其实很糟糕,女孩的生育机能不健全,也会造成流产。

  避免早产,应该怎么做?

  避免腹部撞击

  任何时候,宝妈都要避免腹部受到撞击、挤压。例如,家里有调皮的小孩,可能会一不小心打了一下肚子,这也是不好的,宝妈在孕期要预防撞击,避免流产的发生。

  避免剧烈运动

  很多宝妈在孕期会进行散步,这个是较好的情况,但是对于一些剧烈的运动,好还是不要进行,更不用说,搬运重物了,这都会引起流产。

  避免情绪波动异常

  很多宝妈在孕期会出现神经质,希望宝宝健康,但是害怕自己做的不够好,却不想,这样多思多想可能并不太好,给宝妈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

  对于一些紧张、焦虑的宝妈来说,一定要积极的通过自我调节、心理辅导,避免情绪波动造成早产。

  这就是关于早产的描述,出现早产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早产,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科学保健,让宝妈更加健康,生育出健康宝宝。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避免早产 早产的危害 避免早产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