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的护理 为什么早产儿难养

  你知道早产儿为什么难养吗?早产儿的护理需要注意什么呢?在生活中,早产儿发生率大概有多少呢?早产儿的正确喂养方式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早产儿的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家里有宝宝的看看吧!

  早产儿与一般新生儿相比,他们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早产儿更脆弱,因而早产儿需要更多的呵护,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护理吧!

  如何护理早产儿

  1.温/湿度

  家长们要将早产儿生长环境的温度控制在:24℃~26℃之间,湿度控制在:55%~65%之间。家长们可以在房间里放置一个装有水的水盆,这样能够让室内空气更加洁净,有利于早产儿呼吸。

  给早产儿穿盖的衣物要求轻、暖、软,每4~6个小时为早产儿测量一次体温,减少不必要的移动、翻转动作,更不可任由他们逗玩。

  2.补充维生素

  早产儿生长发育比正常生产的婴儿要快,由于自身体内储备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不足,因此要为其补充维生素A、B、C、E、K,以及微量元素:钙、镁、锌、铜、铁等。以母乳喂养为佳,倘若没有母乳或母乳不足,则需选用专为早产儿定制的奶粉。

  3.预防感染

  若早产儿出生后在医院的早产儿室内由专门的医护人员看护,家长便无需过多担心,谨遵医护人员的嘱咐就好。若在家中,则避免他人过多与早产儿接触,避免亲吻,抚摸。看护人需勤洗手,戴口罩。

  为什么早产儿难养

  早产儿,顾名思义即早于预产期就出生的婴儿,这样的婴儿在还未发育成熟的时候就离开了赖以生存的母体,离开了熟悉的营养、温度环境,因此也面对着隐病、致残、死亡的危险。早产儿之所以难养,因为他们生来就有几个方面的不足。

  1.维持体温

  早产儿由于发育未成熟就出世,所以体内并未形成良好的体温调节机制,脂肪薄,难以保存体温,而且早产儿自身新陈代谢慢,肌肉活动较少,也导致他们不能有效产生热量,从而体温偏低。

  早产儿的汗腺又没有良好的发育,外界温度过高的时候,早产儿又不能正常排出体内热量,导致发热。

  2.正常呼吸

  早产儿体内呼吸系统发育不良,呼吸过浅,节奏过快,有间歇性停止呼吸的现象。早产儿哭声无力低弱,肺叶扩张不完全,早产儿会出现皮肤青紫的症状。由于呼吸较弱,气管中的粘液也不容易通过咳嗽排出,容易反吸入胃中导致肺炎。

早产儿发生率 早产儿的护理 早产儿的正确喂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