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 错过这次要等8周

  随着当代的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都可以通过做四维彩超来观察胎儿的发育状况。但是,各位准妈妈们都知道什么时候是做四维彩超的佳时间吗?四维彩超到底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带来影响吗?别着急,小编带您来了解一下。

  做四维彩超的佳时间

  1、首次检查

  在孕期,首次做四维彩超检查的时期一般可以选择在怀孕的第十四周。在这时,彩超画面上会显示胎儿头部、身体、四肢的整体发育情况。

  在做四维彩超检查的过程中,准爸爸和准妈妈可以实时的看到宝宝面部显示的效果,此时内脏显示还不清晰。

  2、第二次检查

  可于孕22周左右进行。此时胎儿较前期增大,在同一幅图像上不能显示胎儿的整体结构,但胎儿局部结构及运动状态较前清晰,可发现严重的胎儿畸形有:无脑儿、严重脑膨出、严重开放性脊柱裂、严重胸膜壁缺损并内脏外翻、单腔心、致死性软骨发育不良等。

  3、第三次检查

  可于孕26周左右进行。此期胎儿皮下脂肪较以上饱满,面部表情也比较丰富,胎儿各个部位较前期更加清晰,不仅对以上各类畸形的诊断更加明确,而且胎儿面部的各种表情,如吃手指、喝羊水、打呵欠、哭闹等表情清晰可见。

  四维彩超到底有没有必要做

  孕期彩超的主要目的

  孕早期——确认怀孕;

  孕早期——NT检查;

  孕中期——大排畸,胎儿体表缺陷排查;

  孕晚期——为分娩准备,了解胎儿、子宫、羊水的情况。

  其实,以上的医学目的,对于四维彩超和普通彩超来说,相对之下四维彩超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不过是可以清晰展示并且打印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想片,让准妈妈可以更早的看到宝宝,这种功能三维彩超和普通的彩超都是没有的,但是这三者的检查方法是没有区别的。

四维彩超对胎儿有害吗 四维彩超有必要做吗 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