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榴莲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为了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妇在很多的方面都需要注意,尤其是饮食方面,一个不小心吃错了,就会对胎儿造成很大的影响。那孕妇有哪些不能吃的食物呢,那几种水果不能吃,孕妇可以吃榴莲吗,请大家带着这些疑问,一起来阅读下面的文章吧。

  孕妇可以吃榴莲吗

  1、孕妇是可以吃榴莲,但是孕妇在选择吃榴莲的时候不要吃的太多,要适量。

  2、有些孕妇是不适合吃榴莲的,就是血糖高的孕妇,因为榴莲含有非常高的糖分,你再吃榴莲就会对胎儿不好。

  3、有些女性在怀孕前就不喜欢吃榴莲,那么你怀孕后也好不吃,以免导致孕吐更厉害。

  4、孕妇在吃榴莲时,好买新鲜的榴莲,已经扒开的榴莲就不要买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1、山楂

  许多孕妇怀孕后想吐,吃一些酸的食物正好可以缓解呕吐的欲望,就会要想吃山楂。殊不知,孕妇是不可以吃山楂的,因为山楂具有收缩子宫的作用。对于身体健康的孕妇来说,少吃一些,没有太大的关系,要是吃多了,好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有问题。有些孕妇是千万不可以吃的,例如习惯性流产、自然流产以及有先兆流产征兆的孕妇。

  2、桂圆

  桂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李时珍曾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以龙眼为良”,可见桂圆的营养价值之高。从中医角度来说,虽然理论上桂圆有安胎的功效,但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因此,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意外,孕妇应慎食桂圆。

  此外,孕妇还需注意有些水果虽然滋补的效果好,孕妇可以吃,但要控制好进食量,吃法也要正确,以免进食过多或错误进食,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可以吃榴莲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