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是什么 dha的功效与作用(2)

  研究结果表明,DHA杀死了所有的癌细胞,而且由DHA衍生物产生的毒性比DHA本身更能有效地杀死癌细胞。这表明,DHA或可成为一种新的治疗神经母细胞瘤或其他癌症的新药物。由于DHA在保护人体健康上的重要作用,未来可根据DHA及其衍生物研制一类新的抗癌药物。

  抑制发炎

  DHA会抑制发炎前驱物质的形成,所以具有消炎作用。降低血脂肪、预防心脏血管疾病DHA可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脂、胆固醇及预防血栓的形成。

  改善老人痴呆

  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脑中的DHA就会逐渐减少,也就是说容易引起脑部功能的退化。事实上,脑细胞在二至三岁前会不断的成长,长大成人后,则会逐渐减少,根据调查,在二十至三十岁时,脑细胞会以十万个的比率逐渐减少,虽然如此,DHA仍具有使剩下的脑细胞活性化的力量,充分地提高记忆及学习能力。

  含有dha的食物

  ⒈母乳。初乳中DHA的含量尤其丰富。不过,母亲乳汁中DHA的含量取决于三餐的食物结构。日本的母亲吃鱼较多,乳汁中DHA含量高达22%,居全球第一;其次为澳大利亚,约为10%;而美国低,仅有7%。

  ⒉配方奶粉。指添加DHA的配方奶粉。 奶粉所谓的添加DHA的含量是极少的。

  ⒊鱼类。DHA含量高的鱼类有鲔鱼、鲣鱼、鲑鱼、鲭鱼、沙丁鱼、竹荚鱼、旗鱼、金枪鱼、黄花鱼、秋刀鱼、鳝鱼、带鱼、花鲫鱼等,每100克鱼中的DHA含量可达1000毫克以上。就某一种鱼而言,DHA含量高的部分又首推眼窝脂肪,其次则是鱼油。

  ⒋干果类。如核桃、杏仁、花生、芝麻等。其中所含的α-亚麻酸可在人体内转化成DHA,转化率仅为2~5%。

  ⒌藻类。

  6.鸡蛋。普通鸡蛋含极少量DHA,普通鸡蛋无法起到补充DHA的作用。

  结语:DHA主要存在海洋鱼体内,各位妈妈们可以在孕期的时候多吃一些海鱼,让宝宝变得聪明。另外小编提醒各位准妈妈们,叶黄素可以促进婴幼儿大脑视网膜的发育,并促进大脑对DHA的吸收,起到互相促进吸收的作用,所以在准妈妈们食用dha的时候也可以一起食用叶黄素。

DHA dha是什么 dha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