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海带吗 孕妇吃海带的好处有哪些

  海带是一种海产品,味道可口、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而且它的碘元素非常的高,有着含碘冠军的美誉。很多孕妇困惑在孕期可不可以吃海带。今天就给大家整理有关孕妇吃海带的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海带吗

  孕期适当吃海带会使营养更均衡。海带中富含的碘有促进生长发育、维护中枢神经的作用;富含维生素E有护肤养颜以及保胎、护胎的作用。

  海带富含碘、钙、磷、硒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钙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

  海带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等维生素,有美发、防治肥胖症、高血压、水肿、动脉硬化等功效,故有长寿菜之称。

  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孕妇吃海带的好处

  1、保护乳腺,预防增生

  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

  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而胎儿的甲状腺开始作用后,能够自己制造激素时,也需要充足的碘以维持其健康发育。

  2、强健骨骼,润泽秀发

  海带含有钙,可促进胎儿的骨骼发育。丰富的碘也能使母婴同时受益,让孕妇的头发有光泽,让胎儿的头发更浓密。

孕妇可以吃海带吗 孕妇吃海带的好处 食用海带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