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来月经正常吗 这些事项要注意

  我们都知道,女性在怀孕期间是没有月经的,在生完孩子之后,月经才慢慢的恢复正常。很多新妈妈在哺乳期间就来了月经。那么,哺乳期来月经正常吗?哺乳期来月经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哺乳期来月经正常吗

  在哺乳期来月经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在生完孩子之后,月经的恢复时间会受哺乳影响,不哺乳的人通常生产之后六到十周就来月经了。哺乳的妈妈一般都比较迟一些,有的早哺乳之后还不来月经。

  有个现象值得注意:产后初次月经样阴道出血被很多妈妈视为月经来潮,其实通过基础体温测定,其中60%是无排卵的,严格地说是无排卵性月经,算不上是真正的月经。其出血量和持续时间较正常月经长得多,月经周期也不准,所以,很多妈妈产后的月经会有一段时间不正常。

  哺乳期间的妈妈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这是个常见的问题。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

  妈妈用母乳喂哺宝宝,她们的排卵及月经恢复相对较慢,如果是未哺乳的妈妈,产后月经恢复时间就会比哺乳的妈妈快一些,大概快6-10周。

  大部分的人在生产之后第一次来月经都比平时多一些,一般第二次来的时候就基本正常了,所以,不用太紧张。

  当月经来潮时,哺乳妈妈的乳量一般会有所减少,乳汁中所含蛋白质及脂肪的质量也稍有变化,蛋白质的含量偏高些,脂肪的含量偏低些。

  这种乳汁有时会引起婴儿消化不良症状,但这是暂时的现象,待经期过后,就会恢复正常。因此无论是处在经期或经期后,都无须停止喂哺。

  哺乳期来月经注意事项

哺乳期来月经 哺乳期来月经正常吗 哺乳期来月经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