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可以同房吗 要注意哪些

  怀孕的女性平时的一举一动都很小心,尤其是月份大了之后,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到了怀孕的晚期,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孕晚期可以同房吗?怀孕时同房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晚期可以同房吗

  怀孕晚期的时候严禁同房。从36周以后,胎盘就开始下降,许多孕妇都会手脚水肿,这时候行动不方便,有的孕妇已经准备临产,这个时候同房容易引起宫缩,导致早产。

  怀孕同房注意事项

  早期

  在怀孕早期的时候不可以同房,这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这个时候,准爸爸要多关心孕妇,多陪伴,让孕妇有安全感。孕妇也要放松自己的心情。

  孕早期是宝宝各个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受到外界刺激可能会引起畸形,而孕妇抵抗力弱,孕早期如果同房,可能会引起阴道感染,从而刺激到宝宝,影响TA的发育。

  有的医生可能还会建议你,怀孕前3个月避免或减少同房。因为这时候是容易发生流产的时期,尤其是有流产高风险的孕妇。医生可能顾虑的是,在早孕期胎盘和你的子宫壁连接还不太紧密,如果同房不当,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流产的可能性。

  怀孕中期

  胎盘已形成,妊娠较稳定;早孕反应也过去了,可以适度地同房。孕中期适度地同房,有益于夫妻恩爱和胎儿的健康发育。

  国内外的研究表明:孕期夫妻感情和睦恩爱,孕妇心情愉悦,能有效促进胎儿的生长和发育,生下来的孩子反应敏捷,语言发育而且身体健康。但怀孕期间同房也不是多多益善,须合理安排。

  怀孕晚期

  怀孕八个月之后,胎儿成长的很快,子宫变大得很明显。对外界的刺激比较敏感。孕晚期的夫妻尽量停止同房,防止发生意外。

孕晚期可以同房吗 怀孕 怀孕同房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