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枇杷吗 枇杷有什么作用(2)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和胃降气

  煮水喝,主治猝宛不止,下气,嚼叶咽下也町。治呕吐不止,妇女产后口干,还治渴疾、肺气热嗽及肺风疮、胸面上疮。能和胃降气,清热解暑毒,疗脚气。

  增进食欲

  枇杷当中含有有机酸,可以刺激消化腺分泌,从而增进人都食欲,帮助吸收消化,可以止渴解暑。

  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减肥

  枇杷富含粗纤维及矿物元素。每百克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质、6.6克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C,是很有效的减肥果品。

  止呕

  治胃癌哕逆不止、饮食不入,治胃癌肺转移呕哕、咳嗽、自汗, 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枇杷的吃法

  枇杷炖瘦肉

  功效:清肺下气,和胃降逆。

  材料:枇杷2-3个,瘦肉100克,生姜1-2片。

  做法:枇杷去皮,可切可不切,瘦肉洗净切小方块状;将枇杷、瘦肉和姜片一起放入炖盅,加入热开水250毫升(约1碗量),加盖隔水炖约2个小时便可,进饮才下盐。

  份量:1人量。

  枇杷果炖鹧鸪

  功效:清肺润燥,止咳化痰。

  材料:枇杷4-6个,鹧鸪1只,猪瘦肉50克,生姜2片。

  做法:枇杷去皮,可切可不切,鹧鸪宰切洗净,猪瘦肉切片状;将枇杷、鹧鸪、瘦肉姜片一起下炖盅,加入清水750毫升,加盖隔水炖约2个半小时,进饮才下盐。

  份量:2-3人量。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知晓孕妇是否能吃枇杷了、除此之外,文中还简单讲述了枇杷的作用和吃法,仅供大家参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做一下,味道应该很不错哦。

孕妇可以吃枇杷吗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