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有胎心 原来这么早就有了

  新手孕妈们对于怀孕期间胎儿的情况等是不清楚的,胎心就是胎儿的一种生理现象,胎心也代表着胎儿的健康状况。那么,怀孕多久有胎心?胎心多少正常?测胎心率要注意的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多久有胎心

  相信准妈妈们都知道胎心对胎儿的重要性,那么,怀孕多久有胎心也是新手妈妈困扰的问题。

  一般来说,胎儿的胎心早在孕10周就可以通过仪器测出来,目前,比较普遍运用到的多普勒的高灵敏度仪器,可以在胎儿10周或者12周的时候,便可以听到像马蹄声一样的心跳。不过,也有些医院可能采用一般的听诊器,这样的话,就要到17-18周才能追踪到胎儿的心跳声。

  还有一种情况是,妊娠初期,由于胎儿的位置关系,或者其他种种干扰因素,比如母体的脂肪过厚等原因,即使用极精密的仪器也无法听到胎心音。

  胎心多少正常

  相信孕妇都知道,当怀孕12周时就能听到胎心,但这时候的胎心音很轻,用多普勒胎心仪或胎语仪才能听到。用胎心听筒在18周的时候才可以听到胎心。

  一般妊娠15周前,不用超声多普勒胎心仪进行自我监护。对于孕15~28周的孕妇,每天测3次,每次1分钟是安全的。对于孕28周以后的孕妇,胎儿分化完全,可以加长监护的时间和次数。对于孕35周以后的高危孕妇(例如:合并妊高征、甲亢等的孕妇),应住院用胎心监护仪持续监护胎心,如有必要,可长时间(超过l小时)持续监护。

  胎儿胎心率是预测胎儿安危的手段,因此每个孕妇都有必要作好胎儿胎心率记录。此时孕妇一定要知道胎儿胎心率正常值范围:

  1、正常胎心率为120~160次/分钟

  2、在怀孕20周前胎心率平均为162次/分钟

  3、在怀孕怀孕21~30周平均为147次/分

  4、在怀孕31~40孕周平均为139次/分钟

  通常在胎儿背上方的孕妇腹壁听到的胎心音响亮,由于胎头位置不同,响心音部位也不一样。孕妇自己学会计数每分钟胎心率是有好处的,若胎心率小于120次/分钟或大于160次/分钟,即表示胎心率异常,需进一步复查监护。

怀孕多久有胎心 测胎心率要注意的事项 胎心多少正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