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可以吃杨梅吗 杨梅竟有这些好处

  杨梅是盛产在我国的华东和湖南等地区的水果,它有着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它可以生津止渴,除烦馈恶气。那么有这么多好处的杨梅,我们孕妈妈可以食用吗?有什么东西是禁止和杨梅同食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怀孕初期能吃杨梅吗

  怀孕期间能吃杨梅吗?当然是可以的了。从营养学的角度上说,孕妇在孕期适当的食用一些酸性的食物有利于妈妈和胎宝宝的营养需求。孕妈妈食用酸性食物还有利于铁质的吸收,促进血红蛋白的形成。

  根据分析:优质杨梅果肉的含糖量为12%~13%,含酸量为0.5%~1.1%,富含纤维素、矿质元素、维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果胶及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其果实中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

  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

  总而言之,孕妈妈在适量食用杨梅后,不仅仅可以吸收杨梅中的营养物质,其中,杨梅中含有的柠檬酸,草酸等等还可以帮助孕妈妈缓解孕吐,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食欲等等。

  另外,杨梅还能够生津开胃,还能阻止体内的糖分向脂肪转化,有助于孕妈妈控制体重哦!

  但是血糖高的孕妇好还是少吃杨梅,因为杨梅含糖量很高。另外,杨梅性温热,食用不宜过量,否则会令人身体发热。牙痛、胃酸过多、上火的人不要多食。

  另外,杨梅的果季很短,不易储藏,容易烂,因此,孕妇在选购杨梅时应该注意杨梅的新鲜度。由于杨梅没有外皮,为直接食用水果,所以孕妇在吃时一定要洗干净后,好用盐水泡过后再吃。

  杨梅的营养价值

  1. 杨梅含有多种机酸

  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

  2. 杨梅所含的果酸能开胃生津

怀孕初期可以吃杨梅吗 怀孕吃杨梅 杨梅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