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出去旅游吗 孕妇出游这些要注意(2)

  途中要有人全程陪同

  准妈妈不宜独自出游,与一群陌生人出游也不恰当。好是丈夫、家人或姐妹等关心、爱护你的人在身边陪伴,不但会使旅程较为愉悦,而且当你觉得累或不舒服的时候,也可以照顾你,或视情况改变行程,这样才能有个安全快乐的旅行。

  运动量不要太大或太刺激

  运动量太大可能导致流产,早产或破水。太刺激或危险性大的活动也不可参与,例如:过山车、海盗船、自由落体和高空弹跳等。游泳是不被禁止的,而潜水不超过18米深度也是允许的,因为潜水超过18米深度,胎儿会有减压病”,十分危险。冲浪、滑水能免则免。

  携带必备药品

  每个旅行者都要准备些药品在身边,孕妇除了遵守以上的规则外,还要考虑药物在怀孕期间的安全性,所以出发前,请教你的产检医师是很重要的。另外,准备一些对怀孕安全的抗腹泻药、抗疟疾药及综合维他命药剂,也是非常必要的。

  时间宽松

  出门在外,人们都希望尽快办完事。但孕妇安排时间要宽松一些,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如果是旅行,要避免做长距离的旅行,因为长时间坐在车上摇晃对孕妇影响极大。好采用能自我控制行程的旅游方法,尽量避免跟随团队观光旅行。

  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

  孕妇不宜乘坐颠波较大、时间较长的长途公共汽车,如果可能,尽量坐火车或飞机。尽管孕吐阶段已经过去,但晕车会引起呕吐,孕妇应携带几个塑料袋防吐。如果你是乘坐私家车做长途旅行,好一两个小时停车一次,下车步行几分钟,活动活动四肢,这样有助于孕妇的血液循环。

  出现不良症状应立即中止旅游

  出现下列症状,即代表有流产或早产的危险,准妈妈应立即就医:阴道出血、下腹部疼痛、子宫规则收缩、阴道出现水样的分泌物、头痛、视力模糊、四肢水肿、高血压等。

  请医生评估身体状况

  出发前,应先请妇产科医生评估身体状况,确认自己的状况是否稳定,再依自己的身体情况做旅游规划。

  总结:由此可见,孕妇好选择在4-6个月这个胎宝宝比较稳定的阶段来选择出游,而且出游好选择医疗资源比较完善的地区,以免发生意外,重要的一点,七个月之后无论如何都不要选择长途旅行。

孕妇旅游注意 怀孕旅游 怀孕能出去旅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