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这些水果必不可少

  产后吃什么,对于新手妈妈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主食方面肯定有家人把关,那么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呢,产妇吃水果需要注意什么,吃水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一起跟着文章来了解一下有关产妇吃什么吧。

  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1、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

  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

  苹果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可以说非常适合三高人群食用,当然了有些产妇在怀孕期间会有高血压综合症,这个时候吃一点苹果是对产后恢复很有帮助的,而且苹果中含有大量钾盐,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并排出体外,故低钾及摄盐过多者食用苹果是有益的。

  2、香蕉

  香蕉对于产妇来说,是好不过的了,因为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特别容易便秘,这个时候吃香蕉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而且香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和铁质,也可以预防产妇产后贫血,但是香蕉也不能吃太多,特别是在坐月子的前几天,吃之前好用温水泡一泡。

  3、桂圆

  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4、梨

  梨味甘,性寒,含大量水分,有清火解热、润肺、止咳化痰及利尿通便之功效。产后风热感冒、咳嗽和多痰者宜多食之,小便淋浊不通者多食梨可使小便清亮、通畅。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5、橘

  橘味甘酸,性温,含大量维生素,尤以维生素C多,并含丰富的钙质,能保护毛细血管的完整性,使皮肤变得柔嫩,防止产后面部皮肤皱纹形成,可起到一定的美容作用。

  橘皮则含较多的柠檬酸及维生素D,泡水饮用可止咳化痰、顺气开胃及消肿止痒,并能促进婴儿对钙的吸收,防止小儿佝偻病的产生,增加产妇对严寒的抵抗力,对产妇受凉后伤风咳嗽,有增强药物治疗的作用。每日用橘核20-30粒捣烂水煎服用,可防止乳胀发展成乳腺炎。

  6、菠萝

  菠萝属于味甘酸,性平。并且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利尿的功效。它还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产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产妇吃水果注意什么 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