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越多越好吗 孕妇摄入叶酸过多竟有这危害

  很多女士怀孕后医生都会说要补充叶酸,一些女士认为叶酸补充的越多越好,事实真是如此吗?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怀孕后补充叶酸越多越好吗?叶酸的摄入标准,以及叶酸的副作用有哪些,希望有需要的女士们能够正确补充叶酸。

  叶酸越多越好吗

  显然叶酸并非是越多越好的,要知道人体摄入过多的叶酸,不但不能起到预防胎儿畸形的目的,还可能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症状,干扰锌的代谢,引起锌缺乏。体内锌含量低下会加重妊娠反应,分娩合并症也会增多。对于胎儿而言则会出现生长发育障碍及后天性发育不良及智力损伤,免疫力降低。

  叶酸过多的副作用

  1、神经系统受损

  叶酸里大部分是维生素B9,过量摄入叶酸会掩藏人体缺乏VB12的症状,长期下来会导致人体神经系统受损。

  2、易致低重儿

  孕妇摄入叶酸超过350毫克,则会影响人体对锌元素的吸收,从而延缓胎儿的生长发育,会增加低重儿宝宝出现的可能。

  3、降低食欲

  过量的叶酸还会导致尿液发黄,对抗惊厥的药物效果起到破坏作用,有些病人还会出现恶心呕吐,没有食欲的症状。

  叶酸的摄入标准

  凡是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都含叶酸,通常不需另外补充叶酸。叶酸主要功能是生血,对胎儿神经和智力发育可能有作用,但不是重要的。如果您的饮食很全面,富含动植物蛋白及各种维生素及无机盐类(如钙,铁,锌等)就没有必要补充叶酸。

  叶酸的定量完全用微生物方法[干酪乳杆菌,粪链球菌R(Streptococcus faecalis R)]。由动物实验推算出的需要量是为一日0.1—0.2毫克。在医疗方面,使用达到10到20毫克,仍然没有毒性。

  每日摄取量:成人的建议是400 微克DFE,孕期600微克 DFE。可耐受高摄入量(UL)为每日1000 微克DFE。一般认为,对于无叶酸缺乏症的孕妇来说,每日摄取不宜过多。必要时服用孕妇专用的叶酸制剂,而不是普通用于治疗贫血所用的大含量(每片含叶酸5毫克)叶酸。

  如果您是常喝酒的人,多摄取叶酸为好。有许多人在短期间内每天摄取1~5mg的叶酸,结果皮肤上的斑点消失了。如果您感觉到似乎要生病,或者是已经生病了,必须要摄取抗紧张感的营养补品,切记要先查看其中是否含有充分的叶酸。叶酸不足时,抗体会减少,抵抗力将减弱。

  补叶酸一定要吃叶酸片吗

  孕妇补充叶酸并不一定要吃叶酸片,因为很多的水果以及蔬菜之中便含有大量的叶酸。

  含叶酸丰富的食物

  1、芦荟:含叶酸85-120(微克/100克)

  芦荟可说是绿色蔬菜中含量高的一种,建议购买新鲜芦荟后尽快食用,且以微波炉、快炒或迅速氽烫的方式烹调,保持其营养价值。

  2、燕麦:含叶酸190(微克/100克)

  燕麦是营养成分相当高的全谷类食品,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特别是叶酸可以帮助胎儿生长,一般建议可泡成粥类或将之混入白米饭中食用,都是不错的摄取方式。

  3、西兰花:含叶酸120(微克/100克)

  西兰花的热量极低,而对怀孕的妇女来说,不仅含有高量的叶酸,其纤维多的特性也能改善孕期便秘的困扰,是孕期食材的佳选择。

叶酸的副作用 叶酸的摄入标准 叶酸越多越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