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孕妈要当心这些情况(2)

  6、容易感染

  糖尿病影响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现皮肤疥肿,呼吸、泌尿胆道系统的各种炎症,且治疗困难。

  当在孕期出现糖尿病的症状之后,很多人都担心对宝宝造成伤害,而确实,孕期糖尿病会对宝宝的身体检查产生影响,那么,如果您在孕期的时候患上了糖尿病,就要注意控制糖尿病的病情,以免对胎儿造成影响,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孕期糖尿病怎么办?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

  运动管理

  评估运动指证,排除不能运动的原因,运动时间宜在进餐后1小时,每次30-40分钟,防止低血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头晕头痛、憋气、胸痛等症状应立即终止运动,及时就医。

  药物治疗

  传统的口服降糖药因其潜在的致畸作用,并可能引起新生儿持续性低血糖等,一般在妊娠后不宜使用。目前比较公认的可以安全用于妊娠期控制血糖的药物主要是胰岛素。如果通过生活方式干预血糖仍不能达标者,就应该考虑应用胰岛素。

  孕期糖尿病的预防

  预防妊娠糖尿病招数一:自数胎动

  胎动,是指胎儿在母体子宫内的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运动等。孕8周后,胎动开始,但比较微弱,孕28周后准妈妈可以明显感觉到胎动,而且能从肚子上看到,用手也能摸到。正常情况下,一天之中,胎动在上午8-12点比较均匀,下午2-3点时少,6点以后就开始逐渐增多,到了晚上8-11时活跃。

  胎动可以反映宝宝在子宫里的安危状态,所以自数胎动是目前简单有效的自我检测方法。准妈妈可以在产科医生指导下,每天自数胎动3次,并记录下每次的胎动次数,产检时告知产科医生。

  预防妊娠糖尿病招数二:控制体重

  正常情况下,孕妇在整个妊娠期的体重应该增加10-12千克,妊娠晚期每星期体重增加不超过0.5千克。如果怀孕期间体重增加过快,特别是妊娠晚期每星期体重增加超过0.5千克,腹围增长过快,下肢浮肿明显,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就诊。

  预防妊娠糖尿病招数三:做糖筛查

  一般来说,孕妇在妊娠24-28周需要进行糖尿病筛查。糖筛时,孕妇需要喝下含有50克葡萄糖的水,1小时后测血糖,若血糖值≥7.8mmol/L,属于糖筛查阳性,要再做75g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孕妇需要口服含有75克葡萄糖的水,在空腹及喝糖水后1小时、2小时、3小时各测一次血糖。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妊娠糖尿病有逐步增加的趋势。而糖筛查异常对预测妊娠糖尿病的敏感性可达90%,所以孕妇要在孕期规定时间内到医院筛查,肥胖、腰围增长过快的孕妇好在妊娠30-32周时再筛查一次。

  总结:当在孕期患上糖尿病之后,为了不影响胎儿,很多的妈妈都会选择不吃药,但是,一般的控制糖尿病的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也有药物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因此还是要服药进行控制,如果您是在孕期就有糖尿病的情况,那么,建议去医院积极治疗,并且注意预防。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 孕期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孕期糖尿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