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孕妈要当心这些情况

  在怀孕的时候,不少的孕妇都会出现孕期糖尿病的表现,有些孕妇是在怀孕之前就有糖尿病,而有些孕妇可能就是在孕期的时候才患上糖尿病,不管是那种原因引起的孕期糖尿病,都要注意症状,并且很好的对糖尿病进行控制,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孕期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孕期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在孕期出现糖尿病之后,很多人都不清楚症状,因为孕期还有其他的症状,可能和糖尿病的症状相似,这就让人很难区分,那么,关于孕期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是不少的孕妈想要知道的事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孕期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1、多尿

  在怀孕的时候,由于膀胱受到压迫,就会出现排尿多的情况,很多人都不以为然,但是,当出现孕期糖尿病的时候,也会出现排尿多的情况,如果您觉得自己的排尿过于频繁,那么,就要注意去医院进行检查哦!这样的话才能够很好的控制糖尿病。

  不仅指尿的次数增多,而且尿量也明显增加,24小时内可有20多次,尿量达2~3升甚至10升之多。尿液泡沫多,尿渍发白、发粘。多尿是由于血糖升高,超过肾糖阈、(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增加,于是尿次数与尿量增多。

  2、多饮

  尿多之后使体内的水分减少,引起大脑口渴中枢的兴奋而思饮。应当指出的是,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明显低于肾糖阈,所以在未出现多尿之前可能就已确诊为糖尿病了。

  3、多食

  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不能为细胞利用,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而多食,且进食后无饱腹感,造成进食次数和进食量都明显增多。应当注意的是在2型糖尿病早期,由于高胰岛素血症的关系,使血糖利用加快,而出现餐前的明显饥饿感,甚至出现低血糖,这往往是2型糖尿病的首发症状。

  4、消瘦

  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质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状,体内水分的丢失更会加重消瘦症状。同样,病程时间越长,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显。而妊娠中后期是不能体重减轻的,如果发现体重减轻问题,应考虑是不是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5、疲乏无力

  这很容易和妊娠期本来的疲乏搞混,妊娠期糖尿病症状中的疲乏无力主要是因为食物中的葡萄糖在体内无法参与能量转换,而妊娠过程又是极其消耗体力的过程,患者脂肪和蛋白质加速消耗转换成能量,致使患者体质变差、体重减轻。血糖不能进入细胞,细胞缺乏能量所致。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 孕期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孕期糖尿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