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 七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生活中,对于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大家对于这些方面有什么了解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希望对大家能够有所影响。

  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

  乳房保养

  首先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对于乳房的保养的情况,在进行洗澡的时候,可以进行按摩,穿一些比较宽松的内衣,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乳头保持清洁,防止乳头、乳房疾病的发生。如果今后喂养的时候,姿势和方法得当,其实问题不大。每次哺育宝宝之后,如果宝宝没有将乳房吮吸空,应当用吸奶器将多余的奶水吸出,这不是浪费,排空了乳房才能促进乳汁更多地分泌,还能减轻新妈妈的涨奶痛苦,对乳房的健康也有保健作用。

  尽早开奶

  很多的妈妈在刚生完孩子之后是没有奶水的,这个时候可以先让宝宝吸着,这样就可以促进奶水的分泌。

  谨慎用药或不用药

  月子期间,新产妇用药会影响乳汁的质量,所以尽量不要用药,采用其他食疗的方式来调节不适。若不得已用药,要咨询医师后尽量做到安全用药。

  注意母乳不足

  妈妈母乳量不足时,经常会有哺乳前乳房不胀,哺乳时宝宝吞咽声少,哺乳后宝宝睡眠短而不安,常哭闹,体重不增或增加缓慢,这个时候,妈妈需找出原因加以纠正。

  保持心情愉快

  产妇在生孩子的时候精神压力或大,过度紧张,在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调节过来,有很多产妇没有调节好,严重的还患上了产后抑郁,可见心理上的抑郁是很影响人的,只有保持心情愉悦,才能够让奶水的质量高,让宝宝获得好的营养。

  不要食用味精

  味精中含有谷氨酸钠 通过乳汁进入新生儿体内。过量 的谷氨酸钠吸收会导致新生儿锌缺乏,从而出现味觉差、厌食,久而久之造成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 母乳喂养知识 母乳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