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 七大注意事项要牢记(2)

  吸烟喝酒要戒掉

  有很多产妇生完孩子后就会饮酒,认为没有什么影响,事实上,酒精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这样是很危险的,所以一定要戒烟戒酒,保持一个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

  下奶食谱

  大枣煮猪脚

  做法

  1、猪脚洗净砍成块,大红枣、花生米用水泡透,生姜去皮切片,葱切段。

  2、锅内加水适量,烧开,放猪脚,煮净血水,倒出。

  3、将油倒入锅中,放入姜片、猪脚块,淋入绍酒爆炒片刻,加入清汤、大红枣、花生米、葱段,用中火煮至汤色变白,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可。

  食用功效:补血益气,强身通乳。

  木瓜花生大枣汤

  做法

  1、木瓜去皮、去核、切块。

  2、将木瓜、花生、大枣和8碗水放入煲内,放入片糖,待水滚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即可饮用。

  功效:部分妇女产后因乳汁不足,在喂哺宝宝时会产生缺乳汁问题。产妇要增加乳汁,可煲木瓜花生大枣汤饮用,这汤水对增加乳汁有显著效用。

  芙蓉鲫鱼

  做法

  1、将鲫鱼杀洗干净,鸡蛋磕开,去掉蛋黄,留下蛋白、打散,火腿切成小丁,生姜去皮切片,香菜洗净。

  2、将处理好的鲫鱼摆入鱼盘中;鸡蛋白加少许清汤,调入盐、味精打匀,倒入鱼面,摆上生姜片。

  3、蒸笼烧开水,将鱼盘放入,用小火蒸8分钟,去掉生姜,撒上胡椒粉、火腿末,淋入熟油,撒上香菜即可。

  功效:此菜色泽洁白细嫩,而且营养丰富,能促使哺乳妈妈乳腺通畅,促进乳汁分泌。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母乳喂养的一些情况,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影响了,在生活中,妈妈们在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的状况,好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样才是好的。

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 母乳喂养知识 母乳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