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吃柿子要注意这些

  柿子又香又甜很多人都爱吃,不管是熟透的软柿子还是用水泡出来的脆柿子,深受大家的喜爱。我们还知道柿子里面还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吃了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但是孕妇可以吃柿子吗?你是不是也有同样的困扰?不用担心,接下来的文章就为你解答。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柿子的营养十分丰富,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一些矿物质含量是大大高于其他各种水果,孕妇食用可补充大量的营养。柿子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帮助缓解孕期便秘。并且柿子还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润肺镇咳的功效,对孕妈妈而言也是极有好处的。同时柿子还可帮助缓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但是,柿子吃多了就会感觉到口涩舌麻,很容易发生大便干燥的问题,遇酸还会凝结成块,与蛋白质结合产生沉淀,长此以往,会引发结石。

  所以,孕妇可以吃柿子,但是不可多吃,建议一天吃一个就好,多不超过两个。同时要注意柿子的食用禁忌。

  孕妇吃柿子注意事项

  不可多吃

  柿子吃多了会感觉到口涩舌麻,引起大便干燥。并且遇酸还会凝结成块,与蛋白质结合会产生沉淀,建议一天一个。

  不可空腹吃

  柿子是凉性水果,空腹食用容易患胃“柿石”症,建议在饭后1小时以后吃。

  我们都知道柿子是凉性的,而凉性的东西都是不建议大家空腹食用的。孕妇如果想吃柿子,建议可以在饭后的一到两小时左右来吃。这个时候胃里的饭菜消化了一些,是好的吃柿子时间。如果刚吃完饭就吃柿子也是不推荐的,这时候会影响饭菜营养的吸收。

  不要吃皮

  一般我们在吃柿子的时候都会把皮剥掉,但是有的人为了省事就连皮一起吃掉了。其实这是非常不健康的做法,因为柿子的皮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如果吃多了可能会引起胃疼,严重的会在胃里长出结石,我们称之为胃柿石。所以在吃柿子的时候,孕妇一定记得不能吃皮。

  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

  没有完全熟透的柿子虽然有一点酸涩,但是很多人也爱吃,其实当柿子没有熟透的时候是非常难以消化的,特别是孕妇朋友们本身的肠胃功能就偏弱,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买到不太熟的柿子可以自己进行催熟,熟透之后再吃比较好。催熟的方法也很简单,直接把柿子放在阳台晒太阳就可以哦。

  注意禁忌搭配

  孕妈妈在饭后吃柿子时,因想想自己吃饭的时候有没有吃鱼虾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如果有,就好不要吃柿子了。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孕妇吃柿子注意事项 柿子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