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牙疼怎么办 四种方法有效缓解

  牙疼是我们经常遇见的一件事,孕妇也不会例外,但是怀孕期间孕妇不能乱吃药,以免对胎儿不利,那么孕妇在出现牙疼的时候怎么办?哪些食物帮助孕妇缓解疼痛,哪些原因也是会引起孕妇牙疼的呢?下面就为你介绍几种小方法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牙疼怎么办

  1.大蒜止牙痛

  其实我们很多人都知道大蒜具有良好的杀菌效果,对于很多炎症都有好处,牙疼也是不例外的。所以这个时候孕妇就可以通食用大蒜来进行缓解牙疼的痛苦,不喜欢大蒜的味道的时候也是可以进行外敷的,只需要将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一段时间后牙疼的症状便可明显缓解。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大蒜不仅具有环节牙疼的作用,同时它还可以有效的治疗牙髓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

  2.生姜止牙痛

  生姜是我们厨房中必备的辅料,做饭的时候经常的遇到,其实生姜也是有着很好的杀菌的效果的。所以对于牙疼的孕妇来说,可以使用生姜来缓解牙疼。生姜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将生姜清洗干净后切片,然后取一小片咬在痛处,通常情况下半小时后牙疼的症状就会得到明显的缓解。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3.白酒止牙痛

  在人受伤的时候很多人会习惯用白酒来进行杀菌消毒的功效,所以在牙疼的时候我们也是可以用白酒来进行缓解的。但是不太建议孕妇用,有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喝下去,会影响孩子的发育。孕妇可以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一直搅拌等盐溶化,然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在牙疼的时候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通常一段时间后牙疼的症状将会得到明显的改善。但是一定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将白酒咽下去,以免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4.按摩手止牙痛

  牙疼的时候按摩手同样可以帮助孕妇有效快速的缓解疼痛,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按摩手的方法可以缓解50%的疼痛。首先取一块冰,然后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这个时候你会发现牙疼的症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同时还可以避免疼痛的反复发作。

  孕妇牙痛吃什么好

  1.鲜姜丝瓜汤

  营养分析:本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孕妇出现牙疼的原因 孕妇牙疼怎么办 孕妇牙痛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