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奶吃什么 这些食物都对回奶有帮助

  很多妈妈在给适龄幼儿断奶的时候都会出现这样的窘况,奶水太多,给宝宝断奶的时候乳房胀的肿痛难忍。那么吃什么东西可以回奶呢?哪些是回奶的食物呢?回奶的食疗又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能够回奶的食物吧。

  回奶吃什么

  回乳汤

  回奶汤是我么常用的回奶的食疗方,它的主要做法是取焦麦芽60克(中药房有售),加入适量清水,将锅置于火上,放入适量清水,焦麦芽煎取汤汁,当茶饮用,具有比较明显的回乳效果。

  麦芽粥

  取粳米150克,生麦芽、炒麦芽各50克,将麦芽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煎煮,去渣。热锅,放入药汁、粳米煮粥,至米花黏稠时起锅。适宜宝宝断乳,需要停乳的人食用。

  花椒汤

  取花椒12克,红糖30克,先煎花椒,取汁加入红糖即可饮用。断奶当天一次服下,连服3天。

  豆豉汤

  取用60克豆豉,30克生油,大米90克,先将生油放入热锅中,再放入豆豉、大米(洗净后浸泡1小时),加水适量,炒至大米熟透,即可服用。

  红糖麦麸

  取小麦麸60克,红糖30克,将麦麸炒黄,加入红糖混匀,再炒,分数次服用,2天服完。连服5~7天。

  维生素B6

  经过妈妈们的验证,维生素B6对回奶也有良好的效果,可以在断奶的前几天每天服用大概150毫克,每天3次,第3天改为每次服用100毫克,服用3次。维生素的服用请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回奶的五谷豆类

  大麦茶、麦芽糖、麦芽、麦乳精、糯米、大料(茴香)。

  回奶的蔬菜瓜果

  韭菜、苦瓜、洋葱、绿花椰菜、菠菜、豆芽菜、芦笋、豆角、生枇杷叶、韭黄、白萝卜、茄子、藕、黄花菜、玉米、大白菜、马齿苋、豆角、马兰头、南瓜、香椿、冬瓜、地瓜、菜瓜冬菇、菌菇类;梅子、山楂、红枣、香蕉、柿子、芭乐、葡萄柚、橘子、梨子、莲雾、桔子、沙果、石榴。

回奶吃什么 如何回奶 猪肝回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