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催乳食物 让新妈妈奶水足

  对于准妈妈来说,为了宝宝的营养,让其享用到母乳,会食用一些催奶食物,例如,喝牛奶是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做的事情。你不爱喝牛奶,考虑到宝宝营养,还是会喝下去。

  也有一些婆婆会为儿媳准备肉类、蛋类。但是,有人讨厌荤食,另外,身体体质不同,吃了油腻食物,奶水没有增多,肥肉倒长了不少。有些时候,鸡蛋、牛奶还会造成宝宝出现湿疹,这些都要多注意。其实,在生活中,有些食物,催乳效果也很强,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能催乳

  鲫鱼汤

  家里有刚刚分娩的新妈妈,婆婆会熬一点鲫鱼汤让她喝下。鲫鱼汤也是公认的催奶食品,清香的味道,让人有食欲。在分娩后,很多新妈妈会想着多喝汤,鲫鱼汤中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刚好能起到调节身体的目的。

  有些新妈妈还喜欢在鲫鱼汤中加入木瓜,做成木瓜鲫鱼汤,也有不错的风味。

  木瓜

  当然,单独食用木瓜也能起到催乳的作用。这是因为在木瓜中有凝乳酶,这种物质能通乳。乳汁缺乏的新妈妈,食用木瓜能很好的增加乳汁分泌。

  红糖

  大家都知道红糖是女性的秘密武器,通过食用红糖,能让女性身体调节更好。其实,喝一点红糖水也是非常好的。红糖水能起到化瘀活血的作用,产妇饮用后,还能有助于恶露的排出,同时,促进乳汁的分泌。

  茭白

  清爽的口感,让茭白愈发让人喜欢,丰富的营养,能很好的补充身体需要。而在中医看来茭白还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小便的作用,而在这里说到食用茭白,能巧妙催乳。脾胃虚寒的新妈妈好不要食用。

  莲藕

  我们都知道莲藕对女性保健有好处,能起到美白皮肤的目的,对增强身体免疫力也非常好。

  女性吃藕还能润燥滋阴、化痰。其实,食用莲藕还能起到清热生乳的作用,不断的促进乳汁分泌。分娩后的女性,不妨食用一些。

  黄花菜

  新妈妈在分娩后,还可以通过吃黄花菜调节、保健身体。黄花菜属于性平、味甘食物,能起到清热利尿、解毒消肿的作用,对止血除烦也是非常好的。

  而在这里着重说明,食用黄花菜能利水通乳。例如,在分娩后,婆婆可以做一下黄花菜花生粥,这个粥能很好的起到下乳汁的作用,让新妈妈的乳汁更多。

  这就是关于新妈妈吃什么能通乳的描述,食用这些食材,能让新妈妈有更多的乳汁来濡养宝宝,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合理食用,才更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催乳食物有哪些 吃什么催乳 新妈妈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