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要注意早产的6大症状 做好预防工作

  孕妇到了孕晚期担心的问题就是早产,但是一些孕妇由于没有经验不知道哪些情况意味着早产的出现,而让自己和宝宝处在危险之中。那么我们在孕晚期要注意一些早产的信号,预防早产的出现。那么哪些症状预示着早产呢?如何预防早产呢?一起来看看吧。

  早产的6大症状

  1、肚子阵痛

  早产出现的明显的信号就是肚子疼,在怀孕30周以后,出现早产是经常发生的事。这种早产的肚子痛会连着腹股沟持续的疼痛,和痛经的症状有点像,严重者还可能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加及阴道出血。这时就很有可能是早产的征兆,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2、子宫收缩

  子宫收缩也是分辨早产的主要依据。正常的宫缩一般是没有规律可言,且收缩频率不高。如果在孕后期出现有规律的子宫收缩,而且保持较高的频率,这一时候,通常还伴随着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肌肉产生强烈的发胀感,这就可能意味着孕妈会有早产的危险。

  3、阴道血性分泌物或胎膜破裂

  在孕早期,特别是怀孕的前三个月,很多孕妇都会出现下体少量出血的情况,这可以是流产的先兆,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和中期要特别注意,有时宫颈炎症、前置胎盘及胎盘早剥时也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

  如果在怀孕晚期(29周至36周时),准妈妈出现子宫有规律收缩,并伴随有阴道流血,这时出血量较多,很可能是早产的征兆,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4、羊水流出

  羊水是保护胎儿生命的关键。在孕妈怀孕7个月之后,一旦发现下体有温水样的液体如小便样,无法控制地慢慢流出,那就是早期破水了。孕妈们一般是破水后产生阵痛,此时准爸爸及家人应该把准妈妈的臀部垫高,好让她平卧,保证护垫干净卫生,及时送往医院。

  5、腹部肌肉发胀

  在怀孕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能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这时一般不会伴随有阵痛,经常在夜间出现的比较频繁,在白天很少出现,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做生理性宫缩,不会发生早产的情况。

  如果准妈妈的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2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而且伴随着持续阵痛,这种现象就是先兆早产,这时准妈妈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6、剧烈的呕吐不能进食

  孕妇出现剧烈的呕吐不能进食也是早产的先兆,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因为妊娠剧吐会导致脱水、电解质紊乱,严重者危及孕妇生命。

孕妇脚肿的原因 孕期要注意早产的6大症状 怀孕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