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孕妇血糖高就吃这些食物

  怀孕期间,因为摄入营养比较丰富很容易引起血糖过高。在医生检测过血糖之后,就会告诉你血糖超标。血糖过高对于母体和胎儿的发育都是非常不好的。所以今天我们来研究一下,孕妇血糖过高怎么办?孕妇血糖高有哪些症状?孕妇血糖高应该吃什么?孕妇血糖高对胎儿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一下吧。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1、很多妈妈在怀孕后期的体重增长过快,就很容易导致孕期肥胖,就会导致血糖高。在第一次检测出血糖超标之后,就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饮食的改善。可用请医生安排合理的孕期食谱。严格按照孕期食谱来完成饮食。

  2、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膳食治疗的原则是:孕妇不减肥;按体型调整食物结构比例及热量;少食多餐,好分3大餐,3小餐;少吃糖分高的水果。

  3、除了水果之外其他的甜食也要暂时停一下,大多数女性都爱吃甜食,巧克力、威化、饼干等等这些小零食也是孕期准妈妈们非常喜欢的,但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应该控制一下自己的欲望。如果准妈妈觉得饿了想吃点东西,可以选择无糖饼干或者是无糖豆浆等等。

  4、另外还要定期复查,一直到指标下降顺利生产之后才可以安心。

  孕妇血糖高的症状

  孕妇血糖高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了解这些症状才能及时的发现,并且改善血糖。不用因为这些症状感觉惊慌。一起来看看孕期血糖高会有哪些症状吧。

  1、多尿:不仅指尿的次数增多,而且尿量也明显增加,24小时内可有20多次,尿量达2–3升甚至10升之多。尿液泡沫多,尿渍发白、发粘。多尿是由于血糖升高,超过肾糖阈、(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增加,于是尿次数与尿量增多。

  2、多饮:尿多之后使体内的水分减少,引起大脑口渴中枢的兴奋而思饮。应当指出的是,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明显低于肾糖阈,所以在未出现多尿之前可能就已确诊为糖尿病了。另一方面,老年人肾血管硬化,而使肾糖阈升高,所以血糖很高,而尿中无糖,也不会出现多尿:再者,老年人中枢神经感受性减弱,尽管体内水分丢失明显,而口渴中枢无感觉,也不思饮,这也就是老年人常见、死亡率很高的糖尿病非酮症高渗性昏迷的原因。

  3、多食: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会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从而导致吃多很多东西。而且在吃饭之后,没有什么饱腹感,导致多吃进餐和食量都明显的增多。要注意的是,2型的糖尿病早期,.由于高胰岛素血症的关系,使血糖利用加快,而出现餐前的明显饥饿感,甚至出现低血糖,这往往是2型糖尿病的首发症状。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孕期血糖高怎么治疗 血糖高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