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有妊娠线 妊娠线怎么减轻

  在女性怀孕的时候会发现肚子中间有一条竖形线,那是不是所有的孕妇都有这条线呢?孕妇为什么有妊娠线?妊娠中线怎么形成的?怎么预防孕妇出现妊娠中线?孕期如何减轻妊娠斑?下面小编具体讲解一下。

  孕妇为什么有妊娠线

  每个人的肚子上中间的地方都是有一条竖线的,这是妊娠线初的样子,大部分人的不明显,哪些色素沉积比较严重的孕妇会看上去明显一些,一般在肚脐的下面正中央。这是妊娠期色素堆积的结果,不用太担心。

  妊娠中线怎么形成

  每个人的身体结构都是以左右两边对称发育的,而在中间出现形成的纹路就是所谓的中线,也就是说,不论怀孕与否,每个人的身上都可看出隐隐的一条白线,差别只是颜色的深浅。

  当没有色素沉淀时,往往在肚皮上看到的只是淡淡的一条白色纹路,一旦遇到荷尔蒙产生变化,使得色素细胞被刺激后,就会发生色素沉淀的现象,这时,就会出现颜色较深的黑褐色纹路,也就是所谓的妊娠中线,常出现的两个时期即是荷尔蒙变化快速的青春期与怀孕期。

  妊娠中线不是每个人都有

  怀孕期间出现的妊娠中线色素沉淀,虽说是因荷尔蒙变化所引起,不过,并不是每个孕妈都会如此明显。其实妊娠中线变黑的原因,与每个人对荷尔蒙的反应强弱度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肤色偏黑的黄种人会比白种人容易色素沉淀。

  此外,也和皮肤张力有关,也就是说,如果肚子一下撑的太大,让皮肤张力出现紧绷现象,引起发炎后,就容易让色素沉淀形成暗沉的肤色,而组织愈薄的地方或对荷尔蒙反应较激烈的部位,就会囤积色素。

  妊娠中线什么时候消失

  这条妊娠线一般会在生产过后半年到两年内慢慢淡化消失,有些色素沉淀严重的妈妈可以会时间更久一些,具体的消失时间每个人是不同的。

  怎么预防孕妇出现妊娠中线

  1、在怀孕期间好也坚持锻炼,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多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增强皮肤弹性,同时要注意营养均衡,好吃一些能阻止黑色素沉淀的食品。

  2、怀孕以后,保养过程就更复杂些。要坚持适度运动如散步等;要保证均衡、营养的膳食,避免过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过剩的热量,导致体重增长过多;淋浴时水温不宜过高,可以用微凉于体温的水冲洗腹部,并轻轻按摩腹部皮肤,从而增强皮肤弹性。

  3、注意孕期的饮食均衡。在怀孕期间应该多摄取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的食物,既保证了营养需求,又能避免妊娠线的出现或颜色变深。避免摄取过于油腻,过甜(易导致肥胖)或过咸(易导致水肿,诱发妊娠高血压症)的食物。

  4、适当地控制体重的增长。一般怀孕3个月后饭量会逐渐增大,营养摄入过多,容易造成体重的急剧增长。既影响胎儿的发育,加大分娩的困难,还会使妊娠线颜色变深。我在孕检时妇产科医生多次嘱咐,每个月的体重增加不宜超过2公斤,整个怀孕过程体重增加应控制在11至14公斤。

  5、每天要进行适度的有氧运动,可以选择户外散步,简单的瑜伽等等。我怀孕那会儿总觉得自己体态臃肿,迈不开步子,干脆每天就在家坐着要不躺着。后来医生告诉我由于缺少运动,体重增加太快,妊娠线变得明显,尤其是胎儿心率也不太正常,而且还得了严重的便秘。

孕妇为什么有妊娠线 孕妇吃什么可以去火 孕妇湿气重有哪些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