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游泳吗 游泳能给孕妇带来这些好处

  游泳一直都是很受到大家欢迎的一种运动项目,以前人们都是在河里游泳的,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有很多的人都选择到健身房或者游泳馆去游泳了。那么在怀孕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游泳呢?孕妇游泳可行吗?

  孕妇能游泳吗

  孕妇是否可以游泳,应根据孕妇的体质决定。可以肯定的是,适当的活动是会给孕妇带来好处的。

  孕妇参加劳动或体育活动,或多或少会引起子宫收缩,子宫收缩时子宫的血流量就会减少,对宝宝的供血也相应减少。

  身体一向健康的孕妇参加体育活动以致子宫血流量减少,并不影响宝宝的发育,宝宝对此有很好的耐受力。

  孕妇在运动的时候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身体代谢,这对自己和肚子里面的孩子都是有很大的益处的。不过如果你平时游泳的比较少,那么在怀孕期间游泳也不能时间太长,一般一个小时就足够了。

  如果你本身就是游泳健将,那么游泳的时候可以稍微多游一些距离,不过时间还是以一个小时为宜哦。另外游泳之前的热身运动和游泳之后的拉伸都是必不可少的。合理的游泳才能带来大的好处哦。

  除了游泳之外,一些其他的较为舒缓的运动也是适合孕妇来做的,比如快走、瑜伽和健美操等等。只要身体可以负荷,没有压力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每天都不动,这样才会更加伤害身体。

  孕妇游泳的好处

  1、孕妇在水中体位的变化,有利于纠正胎位,促进顺产。

  2、增加肺活量,并让产妇分娩时能长时间憋气用力,缩短产程。

  3、经常游泳,可逐渐消耗体内过剩热量,从而防止妊娠中毒症。

  4、可改善情绪,减轻妊娠反应,减少孕期头痛,对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有良好的影响。

  5、可减少胎儿对直肠的压迫,并促使骨盆内血液回流,消除瘀血现象,有利于防止便秘、下肢浮肿和静脉曲张。

  6、沉重的妊娠子宫受到水浮力的支持,能够减轻支撑妊娠子宫的腰肌和背肌的负担,从而缓解或消除孕期常有的腰背痛症状。

孕妇游泳的好处 孕妇游泳的注意事项 孕妇能游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