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肥胖怎么办 孕妇肥胖有哪些危害

  在怀孕的时候,由于身体的特殊情况,所以很容易吃的多,动的少,就会导致孕妇的身体肥胖。但是孕妇的身体肥胖对于自身和宝宝来说,都不是一件健康的事情。所以很多孕妇也想要减肥控制。那么孕妇肥胖该怎么办呢?孕妇肥胖有哪些危害?孕妇肥胖在饮食方面有哪些要求?要怎么预防孕妇肥胖?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孕妇肥胖怎么办

  有很多人有一个错误的认识,认为妈妈吃的胖胖的,宝宝才能够跟着补充营养。其实孕期肥胖对于准妈妈来说并不是好事。孕期发生肥胖很有可能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种合并症,而且很有可能会导致流产、难产的问题。所以孕妇应该尽量注意避免保证自己身材正常不发胖。

  那么,孕妇肥胖怎么办呢?

  1、控制进食量:肥胖孕妇要控制进食量,主要就是要控制糖类食物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的进食量。孕妇每天吃的米饭、面食等粮食均不宜超过每日标准供给量。动物性食物则可多选择含脂肪相对较低的肉类,如鸡、鱼、虾、蛋、奶,相应的,要少选择含脂肪量相对较高的猪、牛、羊肉。

  2、饮食均衡:孕妇的每日食物中,可以适当增加一些豆类,这样可以保证蛋白质的供给,又能控制脂肪量。另外要少吃油炸食物、坚果以及植物种子类的食物。这类食物含脂肪量也较高。

  3、随时监控体重:到了怀孕晚期的时候,孕妇增重的速度是会比孕中期的时候慢一些的。一般情况下是每个月会增加1千克左右。孕妇应该随时的称量自己的体重,防止过度肥胖。如果孕妇的体重猛增,每周体重增加超过500g,通常是因为摄入的脂肪过多造成的。

  4、增加产检次数:由于肥胖孕妇更易患疾病,并有早产、产巨大儿的危险,所以要比一般的孕妇更注重产检,可适当增加产检次数。

  5、坚持运动:孕妇肥胖的话,可每天安排一定的运动量。散步或游泳都是适合孕妇减肥的运动。

  孕妇肥胖的危害

  孕妇肥胖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会太陌生。很多人以为,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需要营养,孕妇吃多点,宝宝也会跟着长得好,于是不少妈妈都会拼命地补充营养,结果导致自己一度肥胖起来。其实,这样不仅对妈妈的身材有影响,对宝宝来说,孕妇肥胖更是一种潜在的危害。

  据了解,孕妇在妊振初期肥胖,常可导致妊娠高血压病的发生,并有产生妊娠毒血症的危险等。这样是非常影响胎儿及新生儿的发育生长的。而且,据统计表明,肥胖孕妇的流产率为8.7%,而体重正常的孕妇流产率为2.1%。除此之外,孕妇肥胖,难产的机会也大大增加。

  因此,准妈在妊娠期必须重视饮食的调节,防止妊娠期肥胖症的发生。

孕妇的饮食规则 孕妇肥胖怎么办 孕妇肥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