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吃dha 看完这个你就明白了(2)

  1、哺乳妈妈和0—6个月的宝宝

  吃母乳的宝宝每天所需的DHA全部来源于妈妈,所以母乳喂养的妈妈需要每天摄入至少400毫克的DHA。如果你没有进行母乳喂养,那么要给宝宝选择含DHA的配方奶,每150毫升配方奶中至少含有DHA19毫克。

  2、6个月—2岁的宝宝

  每天100毫克DHA,为宝宝选择一些含有DHA的食物,比如奶酪、婴儿米粉,孩子到了一岁以后还可以吃牛奶、鸡蛋等。此外海鱼、鱼油、甲鱼等也含有DHA物质。另外如果医生建议孩子补充DHA药剂,那么每周150毫克左右是安全的。

  3、2—5岁的宝宝

  此时孩子需要DHA的量大约为每天200毫克。另外有些市场销售的食品也添加了DHA成分,比如谷物、奶酪等,要仔细查看食品标签。另外如果医生建议孩子补充DHA药剂,那么每周250—300毫克是安全的。

  富含dha的食物

  1. 鱼类

  金枪鱼、鲔鱼、鱼师鱼、鲭鱼、秋刀鱼、沙丁鱼等100克鱼肉中的DHA含量在1克以上,可谓名副其实的“DHA鱼”,而金枪鱼所含的DHA多达2.877克,脂肪酸总量达20.12克,实为“鱼中之冠”。就某一种鱼而言,DHA含量高的部分在眼窝脂肪,其次是鱼油。

  2. 干果类

  核桃、杏仁、花生、芝麻等干果类食品虽然并不直接含有DHA,但其中所含的丰富的α-亚麻酸可在人体内转化成DHA,因此干果类也是宝宝们获取DHA的重要食物来源。

  3. 母乳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母乳中DHA含量非常高,其中初乳的DHA含量更高。不过,母亲乳汁中DHA的含量取决于三餐的食物结构。如果母亲吃鱼较多,那么相应的母乳中的DHA的含量要高得多。日本的母亲吃鱼较多,乳汁中DHA含量高达22%,居全球第一;其次为澳大利亚,约为10%;而美国低,仅有7%。

  4. 配方奶粉

  有些配方奶粉也添加了DHA,因此爸爸妈妈在给宝宝选择配方奶粉的时候,可以选择DHA含量比较高的品牌。

  5. 藻类

  现在有很多DHA制品都是从藻类中提取,可见藻类的DHA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若宝宝已经添加辅食,麻麻可以注意多给宝宝食用藻类食物。

  总结:通过上文中的内容,我们了解到了DHA并不是说必须要吃,如果您在孕期身体的各项指标都正常,而且您摄入的饮食中也是含有DHA的,那么,就足够在怀孕期间给宝宝补充营养,因此不需要在另外吃DHA的保健品了哦!

dha什么时候吃最好 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吃dha 医生不建议吃dha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