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吃dha 看完这个你就明白了

  在怀孕的时候,孕妈们对于自己身体的营养补充是非常在意的,生怕自己的营养没有补充足够,从而对宝宝的身体发育造成伤害,那么,关于孕期补充DHA,很多时候孕妈们问医生,医生总是不建议吃,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吃dha?

  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吃dha 

  DHA属于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在我们目前的医疗研究中发现,认为DHA对宝宝的脑部发育以及视网膜发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很多时候医生并不建议孕妈吃DHA,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DHA虽说是比较好的东西,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小孩都需要补充DHA,也不是说DHA吃的越多宝宝的发育就越好,因此孕妈们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来为宝宝进行补充,不要盲目补充,需理性对待哦!

  2、大多数情况下,对于正常均衡饮食的母亲,母乳当中的DHA含量,足以满足孩子的需求。所以六个月以内,纯母乳喂养的孩子一般不必单独补充DHA。配方奶中也添加了DHA,按需喂养的孩子奶量充足,也是不需要特别补充的。

  3、已经添加辅食的孩子建议尽量通过辅食来保证DHA。这些辅食一般见于一些动物蛋白,以鱼虾类含量为丰富,无论海水还是淡水鱼虾,都可以选择。蛋黄的DHA含量也是不错的。花生、芝麻,亚麻油、芥花油都能提供转化DHA的原料。

  应当鼓励孕期或哺乳期母亲多摄入含DHA丰富的食物。对于特别挑食,饮食单一,动物蛋白摄入过少,或对鱼虾过敏的孩子,可以考虑口服DHA产品作为一部分补充。

  4、而且市面上的DHA质量参差不齐,并不是说大品牌的DHA就一定好,有些时候吃了保健品DHA并没有什么作用,反而在日常的饮食中,妈妈们就可以通过饮食来摄取宝宝所需的DHA,这已经足够了哦!

  dha什么时候吃好

  6个月—2岁是宝宝生长发育迅速的年龄段,DHA可以产生大量促使大脑发育的至关重要的激素,以满足宝宝的发育需要。另外,宝宝摄入适量的DHA,可以促使他的手眼协调能力更好,而且这一作用在2岁时为明显。

  所以,给宝宝补充DHA要抓紧在宝宝6个月—2岁这一黄金时期。而在宝宝2岁以后,DHA作为维持人体健康的必要营养元素也是可以继续吃的。

  DHA的需求量

  宝宝在不同的生长发育时期对DHA的需求量是不同的,那么究竟要给宝宝补充多少量的DHA呢?

dha什么时候吃最好 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吃dha 医生不建议吃dha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