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出现褐色分泌物不要怕 不一定是流产

  在民间老人常说怀孕前三个月不宜宣传,因为怕留不住孩子。这句话被大家深信不疑,甚至娱乐圈的明星也不例外。

  其实,之所以认为孕初期比较危险,主要有以下因素:

  1.母体内的激素水平还不稳定,会因为母体内黄体功能失调或甲状腺功能低下,而容易流产。

  2.情绪影响,孕期的女性情绪不稳定,容易生气、激动、大悲大喜,而过分的激动会引起子宫的收缩,而容易发生流产。

  3.免疫因素,在孕初期,母体的免疫系统还可能将胎儿当成异物,出现排斥现象。

  4.胚胎发育不良,也会发生自然流产。

  5.外界的伤害,孕期不管是胎儿还是母体都比较脆弱,容易以为辐射、重金属、药物、噪音等而发生流产。

  一般女性认为流产会表现为出血、褐色分泌物、小腹痛。尤其是当出现褐色分泌物时,会引起女性的紧张。

  其实出现褐色分泌物还可能是以下因素:

  1.少量的月经

  怀孕后不再来月经,是大家的普遍的想法。但是,在孕初期,也会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一般在怀孕后的1-2周出现极少量的出血,是属于正常现象的,不过这种现象极少发生。

  2.运动、夫妻生活导致

  部分女性的子宫颈脆弱,在怀孕后,如果过分操劳、运动或夫妻生活,也可能引起子宫颈的出血,而出现褐色分泌物。

  此时要注意休息,必要时可以去医院检查。

  3.着床出血

  据有关的数据显示,大约有25%的女性,会在怀孕后的第一周,发生阴道出血,称之为植入性出血,也属于正常现象。

  4.宫外孕

  宫外孕是导致阴道出血褐色分泌物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胚胎没有进入子宫个,而在输卵管中着床,引起出血、腹痛,严重时会引起大出血。

  5.感染引起

  女性带有妇科病怀孕,会在孕初期因为炎症而导致生殖系统出血。

  此外,先兆流产,机械碰撞等,也可能发生褐色分泌物。

  孕期发生褐色分泌物的原因比较多,只有弄清楚原因之后,才能更好的调理,不过一旦发生腹痛剧烈、大量出血,一旦要及时就医。

  孕期之外,阴道出血褐色分泌物,一定要引起警惕。

  首先,可能是排卵期出血,这也是女性经常发生的问题,如果是偶尔出现,不必担忧,若连续出现就得警惕了。

  其次,肿瘤因素引起褐色分泌物、不规则出血,常见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肿瘤等。

  后,炎症问题导致出血,同样要及时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和导致贫血。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白带异常 阴道褐色分泌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