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第1次来月经 女人一定要做好这2件事

  怀胎10月,绝大多数女人是不会来例假的,但是分娩过后什么时候来例假才算正常呢?以及为什么有的人在哺乳期迟迟不来例假呢?下面与大家一同了解分娩后第一次月经问题。

  产后第一次月经该什么时候来?

  一般什么什么时候来,并没有确切的说法,这与个人的体质、恢复情况、是否哺乳、体内激素水平有关。

  不哺乳的产妇,一般在产后的6-10周出现第一次月经,大多数女性是在产后的第二个月。

  但是哺乳会让时间延迟,在产后的4-6个月出现例假,甚至有的女性会因为哺乳而一直不来例假,一旦停止哺乳,一周左右便会恢复经期。

  不过,不来例假并不意味着不会怀孕,所以仍然得做好避孕措施,还因为处于哺乳期,不适合避孕药避孕。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做好两件事

  1.区别恶露与例假

  产后例假与恶露有这本质上的区别,一般恶露量比月经少,产后10天左右颜色转淡,一月左右,恶露转为白色。子宫收缩恢复得越好,恶露排出的越快,也越干净。恶露超过两个月不停止,就得看医生。或恶露出现异味也需要就医治疗。

  2.注意产后第一次例假的颜色、量的多少与日期

  产后第一次例假,会受到哺乳的影响,并不一定恢复规律的经期,而且产后容易伴随妇科病,记住的第一次例假的颜色、量与日期,有助于医生了解病情。

  一般产后月经常见以下问题:

  产后经血量少

  可能是由于产后女性身体虚弱,还没有完全恢复导致。此外,发生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粘连、受到精神打击、气候变化、过分劳累、贫血、肝病、糖尿病以及内分泌失调等,都会导致月经量少。所以,记住产后第一次月经量的多少,有助于医生对这些疾病的诊断。

  产后经血量多

  一种可能是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一起,另外,则需要考虑是否发生生殖器病变,如子宫肌瘤、子宫息肉。或产妇受到了精神创伤、过度劳累。

  关于产后闭经

  产后过长时间哺乳,导致月经不来,反而会令子宫缩小,甚至发生萎缩。如果产后不来月经,即使停止哺乳,仍然不来月经,一定记住看医生,需要通过激素治疗来恢复经期。

  后,关于来月经能不能哺乳的问题。

  民间老人说来月经了,母乳中会有毒,所以不能哺乳。

  其实这种说法不科学,月经到来只会让乳汁比平时比较浓缩,蛋白质增多和脂肪减少,而这种改变对婴儿并没有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产后抑郁症 经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