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什么时候补铁 吃这些可以补铁

  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需要的营养元素比正常人要多,缺少某种元素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特别是铁元素,如果缺失会导致孕妇贫血。那么孕妇什么时候补铁呢?孕妇需要补多少铁?孕妇补铁有副作用怎么办?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下。

  孕妇什么时候补铁

  根据医生的说法,孕妇在孕早期是不需要补铁的到了中期后好开始慢慢补铁。其实孕妇在什么时候补铁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定,缺铁的话就早点补,如果很充足就晚一点补也没有关系。

  每个孕妈妈的体质都不一样,虽然说都需要不同程度的补铁,但是太早或者太晚补铁都不是什么好事儿,所以孕妈妈们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也要求孕妈妈们必须做好产检工作。

  如果在产检的时候,医生告诉你说缺铁了,需要适当的补充了,那么就可以开始有意识的吃一些含铁的食物了;如果医生说一切正常,那么孕妈妈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日常饮食来安排了。

  孕妇为什么要补铁

  在怀孕早期的时候也不需要刻意的来补铁,只需要正常的饮食中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就可以了。但是在孕中期以后,胎儿需要氧气量增加,孕妇容易供血不足,这时候就需要有意识的吃一些含铁的食物了。

  当孕妈妈们出现缺铁情况的时候,不仅自身健康受到影响,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孕妈妈们会出现头晕乏力、心慌气短的症状;而宝宝会出现缺氧、发育缓慢、出生后智力受损等问题。

  并且,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不注意补铁的话,不仅在孕期会出现贫血症,生产时也会发生一些并发症,在产后还有可能出现产后贫血。

  所以,为了自身和胎宝宝的健康,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有意识的补铁,吃一些含铁元素的食物即可。

  孕妇需要补多少铁

  孕早期

  从怀孕第6周起,身体血液中血浆的增加量多于红血球,导致血液被稀释,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这个阶段每日铁的摄取量为15毫克/天,适当多吃些鱼、瘦肉、肝、蛋、虾米等动物性食品以及新鲜蔬菜。注意荤素搭配,同时多吃些柑橘类水果。

  孕中期

  第13周至28周期间,孕妇补铁的日摄取量为25毫克。由于生成红血球的主要成分为铁元素,为弥补红血球含量不足,需要额外补充铁来制造更多的红细胞。准妈妈应当多吃肉类、肝脏等富有血红素和铁的食品,同时补充维生素C以利于增加铁的吸收。

  孕晚期

  进入第29周至40周阶段,孕妇补铁更为重要,每日铁的摄取量达到28毫克。在这个阶段胎儿的肝脏以每天5mg的速度贮存铁,直至出生时达到300-400mg的铁质,孕妇还要为分娩失血及哺乳准备铁质。在这个时期继续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摄入来自于动物性食品的血色素型的铁。除此以外,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铁剂。达因的右旋糖轩铁口服液口感不错,目前是好的补铁用药。

孕妇什么时候补铁 孕妇可以吃龙眼吗 孕妇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