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样去火 推荐三款食谱

  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特别是孕早期的早孕反应给女性带来了很多的痛苦,有些孕妇在孕期总是会上火,那么孕妇怎么去火呢?吃哪些水果去火?孕妇去火食谱有哪些?不妨跟着小编来好好的了解下吧!

 

  孕妇去火的水果

  1、秋梨――清热利尿

  秋梨可以生津解渴,止咳化痰,清热利尿,在孕妇上火后吃一些秋梨可以有效的缓解上火的症状。平时吃还可以预防上火哦。

  2、柚子――降火败火

  上火后孕妇吃什么可以降火呢?柚子就具有降火功效。柚子不但能够缓解上火的症状,而且还能够帮助孕妇有效治疗感冒、缓解咽喉疼痛哦!尤其是高血压准妈妈特别适合食用哦!

  3、草莓――解热去火

  草莓能让孕妇胃口大开,这种酸酸甜甜的味道能够刺激胃液的分泌,能消食去火,同时给身体补充营养和维生素,是孕妇去火的好水果。

  4、柿子――清热润肺

  秋冬季节准妈妈很适合吃柿子,尤其是当孕妈妈上火之后食用效果更明显。因为柿子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不过准妈妈不可过量吃柿子,不然会有口涩舌麻的烦恼哦!

  孕妇去火食谱

  一,清淡去火汤

  材料:文蛤200克,豆腐1块,姜1/2块,香葱、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文蛤先用水泡一夜,然后冲洗3次以上保证没有沙子。把嫩豆腐泡在盐水中几分钟,然后切丁,姜片、葱花、葱段洗净切后待用。

  2、起锅点火,放入清水和姜片,待水烧半开后,丢入文蛤放入锅中。

  3、开后放豆腐,煮1分钟,放入料酒、胡椒粉、盐调味,出锅撒上香葱末即可。

孕妇怎样去火 孕妇肥胖怎么办 孕妇高血脂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