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吃柿子要注意哪些

  秋天是柿子成熟的季节,这个时候柿子多,很多人都喜欢食用柿子。它对人的身体也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怀孕可以吃柿子吗?孕妇吃柿子有什么好处?吃柿子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柿子甜而多汁,很多人都喜欢吃,孕妇也不例外,很多孕妇胃口很好,很想吃柿子。但是我们知道,柿子性寒,那孕妇可以吃吗?

  从柿子的营养与功效方面来看,孕妇是可以吃柿子的。一则柿子的营养十分丰富,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一些矿物质含量是大大高于其他各种水果,孕妇食用可补充大量的营养。

  二则柿子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帮助缓解孕期便秘。并且柿子还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润肺镇咳的功效,对孕妈妈而言也是极有好处的。同时柿子还可帮助缓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但柿子若是吃多了,是会感到口涩舌麻的,比较容易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遇酸还可能会凝结,和蛋白质结合沉淀。长期下去,容易导致结石。

  所以,孕妇可以吃柿子,但是不可多吃,建议一天吃一个就好,多不超过两个。同时要注意柿子的食用禁忌。

  孕妇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含有丰富的营养

  柿子中富含营养成分,其中包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钾、铁、钙、镁、磷等,所含有的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

  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优。

  柿子能缓解孕妇便秘

  柿子当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这是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它可以润肠通便,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能够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

  柿子能缓解孕妇妊娠高血压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有养肺胃、清燥火、镇咳怯痰,降压止血、清热滑肠、润肺生津,预防心血管病,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等功效。

  吃柿子注意什么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空腹时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而且会愈积愈大。

  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那么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

吃柿子注意什么 孕妇吃柿子的好处 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